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报道>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
分享到:
让消费者吃得“明白”、吃得“舒心”。——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行业违法收费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 2023-04-06 14:1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规范我区餐饮行业收费行为,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全区餐饮经营者法律意识,根据上级文件部署要求,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餐饮行业违法收费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餐饮业经营行为,引导和促进餐饮业健康有序发展,有效净化餐饮消费市场环境。

我局严格按照法律规定,重点对全区餐饮行业以下违法收费行为进行整治:

(1)、未按要求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2)、收取包厢费、开瓶费、餐具消毒费等不合理费用;

(3)、未事先告知并经消费者自主选择的情况下提供有偿商品或者服务,诱导、强制消费;

(4)、设置最低消费、串通联合涨价、套路收费等其他违法收费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我局从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执法力度、价格监管、宣传氛围等方面抓实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依规完成检查、整改、宣教等工作,通过发放《规范餐饮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书》,在辖区内商业综合体、天虹商场、乐盈广场、旭辉广场及主要沿街街道,宣传“提醒告诫书”等有关餐饮行业违法收费提示,并召开提醒告诫工作会议,进一步增强餐饮经营者法律意识,要求严禁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未任何标明的费用,纵深改善套路收费、强制收费、不合理收费等现象。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对价格违法违规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规范,督促餐饮经营者诚信自律经营,依法规范收费,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创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让消费者吃得“明白”、吃得“舒心”。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您在餐饮单位遭遇未明码标价、强制收取餐位费、串通联合涨价等违法收费行为,可保留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