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监管信息 > 安全生产

严监管 重帮扶 除隐患 保安全 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工作安排,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7月11日下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敏前往江西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督导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喻兵、副局长蔡润泽陪同检查。

贺敏在调研会上认真听取晨鸣纸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特种设备使用运行情况及隐患闭合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深入企业现场查看电站锅炉、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68567bfe0fb8d0f019165996cb7407f

fb012ba00dbc04b2af942f23a5ef619

贺敏强调:一是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晨鸣纸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履行安全生产主体的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加强安全隐患闭合工作,持续推进企业安全工作落实有力有序;二是确保按时完成隐患闭合。企业负责人要“头脑清醒算大账”,要不断强化各项措施,对查出的问题和各类隐患要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一处一处的改,一层层的推进,努力做好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三是严格执法保障安全生产。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南昌经开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查出的重大隐患必须及时清理闭环销号,市场监管部门要周调度、周报告,强化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落实,希望企业全力配合,以执法监管促提升、抓落实,帮助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