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机关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2020-12-11 16:22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提高区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干部职工应对火灾处置的能力,使干部职工在遇到发生火灾事件中能够做到及时、有序、安全地撤离事故现场,避免减少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培养干部职工的自我防护能力。 1210日下午,由区工管办和区安监局主办,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办,在区机关组织开展南昌经开区机关2020年度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区机关各部门、驻区机关大楼有关单位、消防救援大队及物业人员共计170人参加了此次疏散应急演练活动,区消防救援大队出警4辆消防机械车到现场参加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应急疏散;第二阶段为灭火实操演练;第三阶段为现场消防宣传。下午1556演练开始,模拟由于线路老化短路发生火灾。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南昌经开区机关大楼消防火灾灭火及疏散应急预案》并报火警119电话。

区安监局副局长彭辉现场指导并对第一阶段疏散情况进行点评,对主办单位区工管办组织的演练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参加人员积极配合,服从命令,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但也存在人员在疏散过程中散漫的情况。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能够看到主办单位区工管办很好地落实了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各项日常工作扎实开展,在应对突发事件中制度建设到位、防范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提高了实际应对突发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区机关干部职工的防火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的目的,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