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妈妈式”服务让“近者悦 远者来”
  • 2021-03-24 15:13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南昌经开区始终坚持

“以人才兴产业 以产业聚人才”的工作理念,

聚焦企业用工需求和群众就业需求,

多措并举、多管齐下,

用暖意留人才、用诚意保用工、用“薪”意稳就业,

为劳动者就业和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就地过年,用暖意留人才

今年过节不回家,暖心经开作家乡。为了让因疫情留在经开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过一个暖心、贴心、开心的新春佳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南昌经开区鼓励和指导区内各企业推出了多项暖心举措,广泛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迎新文体活动。

游海昏侯国、听文艺沙龙、打篮球友谊赛、包“经开如意饺”,一场接一场的活动让留昌员工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很激动,就地过年,在经开有年味儿、有温度、很暖心。”来自南通的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员工顾嘉良感慨地说道。

善待人才,用诚意保用工

以诚待人,方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了尽快落实外来务工人员留昌“就地过年”补贴发放,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南昌经开区的“店小二”们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加力加速推进经开区春节期间出台的员工留昌补贴政策落地兑现,努力做到不漏一人,应补快补。仅10个工作日,区内190家企业5162名员工516.2万元春节补贴资金就全部发放到位。


图片企业收到补贴资金后,纷纷来电或微信方式对经开区的效率点赞,对高效快速兑现留昌补贴政策给予了一致好评。“企业的赞许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鞭策,将更加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把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更优。”经开区组社部工作人员说道。

春风送岗,用“薪”意稳就业


就业稳则企业兴,企业兴则经开强。为了有序引导外出返岗务工、扩大就近就地就业机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实现经济的稳健发展,3月1日,南昌经开区通过融媒体直播平台举办了“2021南昌经开区‘春风行动’线上直播招聘会”。

此次参加直播招聘的企业有52家,共招聘7500余人,其中技工类人才、服务类人才需求量较大,待遇丰厚,岗位“含金量”十足。区内多家企业更是诚意满满,直接走进直播间为求职者们进行企业情况及福利待遇的介绍。

此次线上招聘会搭建了区内企业与各类人才的沟通服务平台,加快了节后复工速度,正向拉动了生产,加速了人才向经开区集聚,迅速缩短了年后企业生产的“空窗期”,形成了区内企业用工的“给力”局面。“复工率99%!奇迹,这是我们完全没想到的。”南昌同兴达人力资源行政总监张腾飞拿着复工表兴奋地说道。

进入2021年,作为产业发展的“前沿阵地”和人才“汇聚新高地”,南昌经开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奋力实现“全面转型升级、打造现代都市经济区”和“将南昌经开区打造成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中部地区双循环新高地”、“进军二十强”的战略目标,擦亮以“保姆式、店小二式、妈妈式”的服务品牌,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积势蓄能。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