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建功新时代 群英竞风流】系列报道之一:单丰武:怀揣“工匠精神”逐梦“智能制造”
  • 2021-06-07 11:0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编者按: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南昌经开区始终坚持“以人才兴产业 以产业聚人才”的工作理念,聚焦产业和重点企业的人才需求,围绕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及新材料、医药健康、智能装备等主导产业,以集群发展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人才链“四链合一”,以新理念、新举措、新机制着力开展人才引进、激励、培养工作,大力激发园区创智活力。

为发挥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

激励全区各行各业人才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持续推出“建功新时代 群英竞风流”系列报道,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系列报道之一:

单丰武:怀揣“工匠精神”逐梦“智能制造”

“只有当技术转化为消费者买得起、用得‘爽’的好产品,形成良好用户体验,产品才会有更强的生命力。”对于江铃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单丰武很有信心。

图片

日前,集行业内部的各项专利和科研成果于一身的单丰武获评南昌经开区“突出贡献人才”奖,但单丰武瞄准的却不局限于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开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他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清晰的目标,“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要让更多人开上智能化、模块化的新能源汽车。”

心怀梦想,潜心钻研

图片

单丰武的“汽车梦”已有二十六年,1995年大学毕业进入江铃集团以来,长期致力于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开发。2014年,单丰武担任江铃集团新能源公司技术负责人,他秉承“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的研发理念,负责开发并陆续上市的数款纯电动汽车累计产销超12万台,多个车型多次斩获行业大奖。“那个时候我就在想,如果市场上能够有更多我们自己造的新能源汽车,那是不是可以让更多老百姓开得起新能源汽车。”

图片

2020年12月27日,江铃集团和雷诺集团面向全球市场,发布由其主导开发的智能化、模块化平台车型GSE,暨江西省首款A级纯电动轿车。2021年6月,该车型将以全新的合资品牌形象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先后投放,江铃集团新能源公司将成为国内汽车行业首次大规模出口欧洲的企业。

政策赋能,人才扎根

“如果真的要说难,最难的还是对于人才的吸引和保护。”在单丰武看来,优秀的科研产品都离不开优秀的科研人员。“我们这一行,繁复又紧张,还常常经历失效、故障,要熬过这些挑战都非常不容易,所幸的是,我们在南昌经开区。”

图片

在单丰武记忆中,不论是高新技术企业的认证还是科研团队专利的申请,在经开区“店小二”的协助下,都能进展得十分顺利,“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竞争激烈,所以政府的资助无疑是我们研发过程中的定心丸。”

更令单丰武庆幸的是,伴随着经开区出台的各类人才引进政策,不少人才来江铃新能源工作后可以解决落户问题,“人才的根扎在这里,心也就会留在这里。”当越来越多的人才聚集在一起,单丰武觉得,公司离目标也越来越近,“我现在做的,就是要让更多人‘开得起、开得爽’新能源汽车。”

图片

截至目前,公司研发团队达300余人,高级职称以上10余人,海外专家2人,在站博士后2人,拥有省市级人才称号的10余人,其中江西百千万工程人才2人,洪城特聘专家2人。作为团队负责人,单丰武带领研发团队积极参与国家、江西省以及南昌市的重点研发课题,提升团队科研水平,近三年已承担20余项课题,目前5项已通过国家及省级鉴定;牵头组织编制的技术和测试规范近1000份、已授权专利近500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专著1部,有力支撑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市博士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的认证。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