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民意直通车”开进群众心里
  • 2021-06-11 17:0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出行、居住、饮食……

关乎的是群众的切身需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在经开区

最近这些“急难愁盼”的解决

赢得了群众拍手称赞

坚持“实”字作风,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日前,新宇社区一住宅楼顶响起了叮叮咚咚的声音,原来是新宇社区工作者们顶着烈日帮助居民维修屋顶的观察孔盖。

图片

“真的非常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能这么快就来修理好楼顶的孔盖,有问题,找社区工作人员准没错!”家住新宇社区的居民高兴地说道。

图片

原来,前段时间的强降雨天气造成新宇社区一住宅屋顶的观察孔盖有渗水漏雨的情况,在发现这一情况后,新宇社区的工作人员立即上门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渗水漏雨的地方及原因,并马上进行修复,重新铺设好孔盖。

图片

(工作人员正在转移变压器)

在瀛上村,村干部发现位于村卫生院附近的变压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村民出行,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村干部立即与供电局协商,迅速确定将变压器移至附近来往人较少的地方。“村里的变化让群众高兴,密切了干群关系,也让村两委班子工作更有积极性。”瀛上村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字很关键。经开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办,确保抓到位、见实效。

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家也是无聊,来这里不仅能解决用餐问题还能多认识几个朋友。”正在和朋友“拼杀”着象棋的胡大爷是黄家湖社区的居民,自从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有了配餐及日托服务后,他便成了这里的常客。

图片

自6月7日黄家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推出配餐及日托服务,立即就吸引了40余位老人“打头阵”享受这一项服务。当11点的钟声响起,午餐准时出现在老人们的视线里,中心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则化身为“派餐员”和“登记员”为老人服务。领到午餐的老人们在配餐点一边吃饭一边聊天。

图片

据悉,黄家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关爱老年人助老服务为重点,建立了1支10人居家养老专(兼)职服务员队伍、2支志愿者队伍,3支50人的老年文艺队伍,5大老年服务网络体系(养老保障、生活照料、权益维护、文化教育、医疗保障)全方位保障辖区老人的生活。

图片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经开区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让民生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力度。

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

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更有速度、力度、温度

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转化为敢于担当、

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

成为推动经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