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暖心!经开区“城市驿站”投入使用
  • 2021-06-16 15:45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刚刚下了一阵雨,我忘记带伞,看到了这个管理站后,我本想进来躲雨,没想到这里别有洞天,有座椅、饮水机、微波炉等,可以坐在这里休息一下。”日前,在城市管理驿站里躲雨的市民赞叹道。

图片

“这些桌椅、饮水机、微波炉放在这个‘管理站’,除了方便来这儿的市民,也让我们这些环卫工人拥有临时歇脚休息的好去处。”南昌经开区环卫工人说道。

据悉,近年来,在新建“公厕”的同时,经开区更是将厕所打造成“景中景”。充分利用现有绿地及公共空间,建设了集公厕与红色驿站为一体的城市管理驿站,包括党建区、学习交流区、休息接待区、安全宣教区等,除配有空调、冰箱,微波炉、电视机、休闲座椅等硬件设施外,还提供了医药箱、手机充电设备、书籍、饮用水和无线网络等配套服务。

图片

如今在经开区的大街小巷,不时可以看见一座座漂亮的“城市驿站”,配套设施完善、外立面美观大方,它们在带给城区居民方便的同时,也成为了城市的文明景观。

图片

近年来,经开区全力打造精品公厕,形成10分钟步行如厕圈。“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建筑面积虽然只有几十平方米,设施设备却样样俱全。手机扫码取厕纸、感应水龙头、多效低温等离子空气净化机.....卫生间里设施齐全且充满科技感。每座公厕的卫生间还设有可哺乳的母婴室,可根据客流随时调整性别的调节卫生间,为特殊照护需要而设置的第三卫生间。“原来我们开车的时候怕麻烦都尽量少喝水,现在有了城市管理驿站,不用整天带着个大水壶,也不用担心没地方上厕所了,方便很多!”出租车司机笑着说。

图片

2020年,区城管局在组织落实为民办实事,新改建公厕94座,其中新建公厕84座,改建公厕10座。在公厕建设中,根据用地条件等因地制宜选择厕型,提倡“一厕一景、融厕于景”,并增设500余处公厕指示牌,有效满足了市民如厕需求。

“小厕所、大民生”这是一项民生难点,下一步,经开区将充分利用现有公厕空间布局,把建设高品质、人性化城市驿站作为纵深推进“厕所革命”,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