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技术赋能 南昌经开区做大做强汽车产业
  • 2021-06-04 10:3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经开区围绕“引龙头兴产、强服务旺城”,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园区人气,积极搭建新的发展平台、打造新的发展模式;同时,积极探索推进智能装备制造、大数据、人力资源等特色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抓紧布局人工智能、5G、软件设计、文化创意、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着力打造支撑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图片

本土车企要发展,不仅要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还要积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位于南昌经开区的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首台氢燃料客车已完成性能测试。

图片

“氢能源车作为新兴产品,比纯电车有更多优势。第一、能源方面更加清洁,也是现在能源里最环保最安全的能源;另外,氢能源,加氢比充电省的时间更多,有利于运营商管控车辆调度;第三,氢能源在国家和国外都有新能源补贴政策,便于运营商更好调控资金和服务车队。”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晗说道。

图片

目前,百路佳首批30台氢燃料客车订单正在进行批量生产,将于今年第三季度统一发往澳大利亚。作为一家豪华客车出口制造商,百路佳具备了美欧等多国认证,产品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受疫情影响,在传统旅游客车领域受到一定冲击,今年,凭借技术上的先发优势,百路佳客车海外市场稳步回暖。“今年我们预计出口金额超过3个亿。”李晗说道。

图片

近年来, 南昌经开区依托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及新材料、医药健康、智能装备等主导产业,针对产业链的关键缺失项、薄弱项大力施行补链、强链、延链,通过引进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配套企业和具有特色优势的中小企业生力军,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形成了产业集群的“虹吸效应”。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