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有事好商量”议出文明新风“好声音”
  • 2021-07-08 16:3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百姓的事,百姓最有发言权。”为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社区建设,监督社区工作,共商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经开区以“三有”(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为核心,让群众有事敞开说,把事亮出来;党员干部带头,把活干出来;结果大家评,把谱定出来,形成了“居民说事”制度的完整链条,不仅让群众打开天窗说亮话,更保证桩桩件件有回音、有落实、有反馈。

图片

社区改造,出现矛盾纠纷在所难免,怎么做到和和气气,大家一起商量解决问题呢?“大家坐在一起,好好商量。”很多难题通过干群之间亲如家人般的聊天说笑得到解决。日前,在蛟桥镇龙潭村一间办公室里,只见基层干部村民代表大家围坐在一起,这一次大伙讨论的是“社区乱挖乱种”问题。

图片

村民代表 杜国标

“说实话以前我们小区也是一个新农村小区,各种绿化都很好,但是现在有些人乱挖乱种,树洞也不填,造成安全隐患,再一个是树枝乱丢乱抛乱扔,车子行走也会造成安全隐患。”

会上,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在场干部们的笔记本上也记了不少。“请大家伙放心,关于社区乱挖乱种的问题,我们一定会依法依规,和物业协商拿出管理方案,并征求咱们村民的意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区城管局副局长曹晓明边记边解释道。

图片

群众说心事、讲实话,干部以诚心换真心,大家的心贴得更近。“希望小区里能够建一个篮球场或者是建几个乒乓球桌等,我们能够在小区里锻炼身体,小孩们打篮球也不用在跑到其他地方去了。”现场,来自村民代表、物业代表等就小区健身配套问题发表意见建议。

据悉,龙潭村安置房建设至今已有十八年,配套设施较为落后,区社发局副局长黄玉英表示,将对附近进行重新规划、重新布局,建设好篮球场等小区健身配套,并采购一批体育设施体育器材,解决好村民们反映的问题。

图片

下一步,经开区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发挥“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协商理念,在推进各项工作的过程中,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把好事做得更好,把实事办得更贴近群众。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