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110万!经开区发放“留抵退税大红包”,你领到了吗?
  • 2021-08-12 14:3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经开区把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来抓,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助力企业盘活资金,减轻企业负担,经开区积极落实新出台的退税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图片

“刚好我们有新产品出来了,可以往市场上销售,但前期的投入太大了,我们的营业额又不大,对我们企业来讲,资金就会有一点困难。现在好了,有这么大的资金进来,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解了燃眉之急,可以拿这个钱去做扩大生产了!”江西美康盛德生物公司董事长邹敏华激动地说道。

图片

江西美康盛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生产和销售,该公司由于前期刚刚营业,资金投入大,购买了很多机器设备,从开业到2021年5月,该公司累计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143.5万元。

图片

日前,江西美康盛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一批高端医学试剂正式进行小规模投产,该试剂将大大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筛查准确率。据了解,医学试剂研发出来需要经过反复的临床试验,才能拿到生产许可证进行生产,这就意味着在正式生产之前,企业要一直投入而没有产出。

图片

今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生效后,经开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沟通和主动上门找到江西美康盛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多次宣讲该政策精神,告知其只要符合该政策的相关要求,就可以在申报期内向区局申请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事宜。

图片

江西美康盛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得知此项重大利好政策,在6月份申报完增值税后,向区税务局申请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事宜,区税务局在核实该公司符合政策要求后,于当月向该公司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税,税额超110万元,占公司当月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77%,极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图片

为进一步促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明确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对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可以自2021年5月及以后纳税申报期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

自“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开展以来,

经开区全面优化为企服务,

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为企业营造了更加良好高效的营商环境,

实实在在地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