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喜报!经开区荣获全省开放平台先进单位
  • 2021-08-30 16:18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8月26日,全省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大会在南昌市召开,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开放型经济先进单位。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全省开放平台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一荣誉是对南昌经开区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全面发力开放型经济的充分肯定。

图片
充分发挥开放平台功能作用

经开区依托辖区南昌综合保税区、昌北国际机场、龙头港码头、昌北铁路物流园等“一区三口岸”的强大优势,大力培育对外开放的功能性平台。在昌北国际机场新国际货站、国际邮件互换局、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海关通关中心“一货站三中心”运营后,又加速建设民航华东空管局区管中心项目、跨境电商产业园等一批平台项目,为“买全球、卖全球”开通阳光通道。

图片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经开区对标世界银行的营商环境指标,打出优化营商环境“三张牌”:一是企情大收处与企业大走访相结合;二是项目推进红绿灯制度与重大项目专班相结合;三是容缺审批与并联审批相结合。通过一系列厚植开放土壤的举措,在全省开发区2020年度争先创优综合考评中,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标连续6次蝉联全省第一,开放水平指标5次全省第一。

图片

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不断加速创新资源整合,打造创新平台,聚集创新人才,凸显创新效果。重点推进国际合作园建设,与有中东“硅谷”之称的以色列盖夫亚姆先进技术产业园合作,共同打造“中以产业园”。加快推进中韩产业基金,引进韩国龙头企业,努力使中韩产业园成为全省开发区国际合作的样板。同时,围绕主导产业,打造了一批特色产业园,如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北斗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技术协同创新园、人力资源产业园。其中,数字经济港已吸引了华为、趣链、亿达、四大运营商等满铺入驻。

图片

下一步,经开区将加快开放步伐,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在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的同时,也积极发展现代金融、商贸物流、软件开发、总部经济为主体的服务业;努力实现打造“一区两高地”定性目标和“三年再翻番,进军320”的定量目标,跑出经开“加速度”。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