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喜报】经开区一人荣获“江西好人”!他的事迹感动赣鄱大地!
  • 2021-08-02 17:38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7月30日,2021年1-6月份“江西好人”名单公布,此次共有78位身边好人入选。其中,在助人为乐类中,我区报送的李先海光荣上榜!

让我们一起走进李先海的好人故事

义务理发27年

他是老人眼中的“红人”

李先海,男,1977年10月生,国网昌北供电公司新祺周供电所客户经理。少年时受父亲的熏陶,他习得了一手理发的手艺,1994年参加工作后,在工作之余,他坚持用理发手艺无偿帮助有困难的老人们,在客户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他的手机24小时待命从未关机,他的工具包里除了常用工具还一直装着理发用具,坚持义务帮助有需要的老人理发27年。

图片

工具包里的理发器

刚参加工作时的李先海碰到公司开展学雷锋日活动,他主动报名参加,来到敬老院帮忙打扫屋子、检查线路,当询问老人们还有什么需求时,一位老人说:“我现在行动不便,几个月没去理发了……”“这个没问题!”李先海立刻从工具包里掏出理发工具,利落地为老人们理发,让敬老院充满欢声笔语。从此,免费帮老人理发的供电小伙子在当地名声传开。

李先海年少时家境贫寒,父亲和二姐相继因病去世,母亲把他和哥姐三人辛苦拉扯大。参加工作以后,他的收入稳定了、成家了,也把母亲接到了身边,在他的影响下,妻子处处体贴婆婆。而他也对工作岗位一值保持着热心和感恩。他发扬敬老孝亲、乐于助人的美德,力所能及地照顾有困难的老人们,尤其是每逢春节、重阳节等都会来到敬老院、五保户家庭为老人们义务理发,27年如一日坚持至今,累计义务理发1800余人次,与老人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24小时待命,手机从未关机

电话不离身、24小时开机是李先海工作多年一直保持的习惯。李先海负责的新祺周239户专变用户和锦绣家园等公变1985户客户电费管理和服务联络工作,他认真学习抄表、核算和收费等业务,积极联络客户核对表计异常或电价不符等问题,让客户清清楚楚用电、明明白白交费。因为他的认真和专业,深得客户的信任和拥护,他所管理的台区总是在公司第一个完成电费100%结零。客户对他的高度支持,来源于他对客户毫无保留的付出。有时是一个灯泡坏了,有时是保险烧了,有时甚至是家里没米了,特别是老人家来电话求助,他再忙也会放下手里的工作赶去处理。在他数十年的默默经营下,他的电话演变成了一个“服务热线”,这同样给也他的工作带来了不可小觑的便利。

他还经常参加各项义务活动,热心社会公益活动,连续9年无偿献血,献血累计7200毫升……

不会理发的电工,不是一名好的客户经理。他是如春天般的温暖的“小李”,也是如螺丝钉般认真钻研业务的“李经理”,更是大家眼中的活雷锋“李哥”。他却说:“人民电业为人民,只要能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我心里就踏实、舒服了!”

向好人学习!

向好人致敬!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