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提升功能品位推进产城融合
  • 2021-08-18 16:5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

江西日报以

南昌经开区提升功能品位推进产城融合

为题报道经开区围绕“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这一目标

着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

加速产城融合步伐

持续推进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

↓↓↓

提起开发区,大多数人脑海中浮现的是机声隆隆的工厂和基础设施落后的城乡结合部,然而在南昌经开区,这样的刻板印象正在被打破,一排排绿植整齐挺拔,一朵朵鲜花点缀其中,精致如画的“邮票绿地”、小游园,以及健康步道、羽毛球场等锻炼场所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经开印象

上月底,经开区龙潭公园正式开园,成为今年继经开中央公园和儒乐湖公园之后,开放的第三个综合性公园。开放以来,包含山林回忆区、阳光艺术区、邻里交往区、生态休闲区等四个绿地活动片区的龙潭公园,为群众带来了绿色健康生活的新体验。

“以前,这里杂草丛生,甚至一到下雨天都走不成路。现在有了家门口的‘诗和远方’,我们不用出远门就能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在公园的篮球场足球场锻炼身体,生活幸福感大大提高。”家住龙潭公园附近小区的居民李文华感慨不已。

图片

图片

近些年,经开区聚焦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保持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势头。发展引擎“转起来”的同时,不可避免地出现园区城市功能配套不完善、产城融合程度不深等困境。

图片

面对由“园区”向“城区”转型的挑战,经开区围绕“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这一主线,着力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加速产城融合步伐,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充分利用拆违区、废弃地、边角地带等见缝插绿,补足休闲场所、体育公共服务设施等不足,营造亮丽的城市风景线,让越来越多的绿意荡漾在居民心间。截至目前,经开区已建成辐射全区的7个小游园、12个“邮票绿地”和3条城市绿道,全区绿化面积达到318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为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产业新城,全面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实现与红谷滩主城区无缝衔接,经开区进一步推进“邮票绿地”、小游园建设,以及黄家湖水环境综合治理,计划以黄家湖为中心打造景观公园。同时,启动31条市政道路更新改造,目前,筠霁路等7条道路改造提前完工,赤府路、香樟路等2条“断头路”顺利打通,全区路网循环正加快形成。

图片

“下一步,我们将在持续优化城市‘邮票绿地’和小游园布局的基础上,打造立体化的交通网络和生态宜居的城区环境,不断拓展城市格局,提升城市品位,释放生态惠民福利,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力。”经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