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加装电梯提速,让更多居民“直达幸福”
  • 2021-08-10 09:4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造福人民群众、解决老弱住户“上下楼难”问题的民生工程,对推进惠民生扩内需具有积极意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昌经开区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忧,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账单”,将“急难愁盼”的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努力创造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社区生活功能和品质。

图片

解决民生难事   办好民生实事

家住江西农业大学西门新集2栋6楼的余莲香今年78岁,楼下加装电梯的工程已经开工,再过一段时间,一家人就能过上盼望已久的“电梯生活”。余莲香的老伴是残疾人,自己也患有疾病,随着年龄增大,爬楼梯已经成为夫妻俩日常生活中的最大困难。

“老伴平时基本不出门,而我在季节交替时关节也疼得厉害,现在区里给咱们加装电梯,难题一下子就解决了,真是为咱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啊!”余莲香满脸喜色地说道。

图片
图片
▲江西农大西门新集电梯加装点位正加紧施工中
助力惠民出行  走好“加梯之路”

“会不会影响采光?”“加装流程怎么走?”“有没有安全隐患?”……在加装前期意见征询期间,小区涉及加装点位的居民们对加装电梯有诸多顾虑,认为加装了电梯会产生诸如影响房屋结构、影响采光、产生噪音等问题。

对此,项目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多次上门倾听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就相关问题多次召开座谈会、协调会,讨论各项难点问题,并针对问题研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

经过耐心引导和详细解释后,加装点位的业主全部同意。后续,项目负责人员与电梯公司进行了专业资质评估,科学规划了电梯的加装位置。不仅在正式开工前,对电梯加装的施工细则、安全保障、加装进度等进行了详细沟通,还从电梯选型、电梯位置设置、连接方式、景观协调等方面为社区居民进行指导,大家心里的疑虑逐渐打消,“加梯之路”越走越顺。

图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切实将这项‘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努力让更多居民圆‘电梯梦’,早日过上‘直达幸福’的生活。”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经开区除农大西区新集2栋加装电梯项目和枫景村加装项目开工建设外,农大新集7栋1、2、3单元已完成加装电梯审批3台;蛟桥镇已落实加装电梯点位14台;白水湖管理处已落实加装电梯点位2台;冠山管理处已落实加装电梯点位1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正加速推进中。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