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亲情连线”,让爱回家
  • 2021-08-10 09:5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聚焦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实际要求,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亲情连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建“亲情连线工作室”,给留守群体提供亲情连线、综合服务、心理疏导等有温度、有热度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亲情连线”实现留守儿童“云团圆”

“爸爸终于能见到你了,我想你了!”

冠山管理处金牧社区的马亦凡望着大屏幕上熟悉的面孔,一颗心除了激动,更多的是对父亲的思念。马亦凡的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爷爷奶奶上了年龄不会用手机上网,马亦凡想要见上父亲一面都非常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金牧社区的工作人员专门邀请马亦凡来到社区里的“亲情连线室”与其父亲马健进行视频通话,通过视频聊天互诉思念之情。

“我常年在外地务工,父母年龄大了,智能手机不会用,视频的机会很少。非常感谢你们上门帮孩子给我打视频电话聊天,真的很感谢你们。”看到儿子健康活泼,身在外地的爸爸感动之余,眼眶微红,在视频最后对社区工作人员连说感谢。

图片

“亲情连线”架起留守老人“暖心桥”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亲情连线工作室”,经开区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亲情连线”文明实践活动,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精准的志愿帮扶活动,为他们和在外打拼的亲人之间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使留守不再孤单。

日前,蛟桥镇新宇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社区内有一位失独老人,平时都是一人居住,只有一个正在上大学的外甥女偶尔会来与之做伴。了解情况后,社区马上组织工作人员来到留守老人陈秀花家中,主动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整理房间杂物,并亲切地与老人促膝长谈,询问她最近的状况,叮嘱她有问题随时可以来社区寻求帮助,社区一定会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社区工作人员的到来,让老人体会了久违的关心与爱护,陈秀花说道,“平常就是我一个人待在家里,也没个说话的伴,现在社区为我们这些老人提供亲情服务,让我重新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和关爱!”

图片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亲切交谈并帮助老人整理杂物

通过开展“亲情连线”活动,让身在他乡的父母、儿女们倾诉心声,增进感情,在亲人和独居人员之间架起了一座相互沟通的“连心桥”。打开了孩子和老人们的心灵之窗,使他们感受到见到亲人的温馨,更感受到社会和组织的关爱。接下来,经开区将常态化做好“亲情连线”工作,为留守群体打通亲情交流的“最后一公里”,让留守儿童亲情不缺、让留守老人老有所乐。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