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关注!经开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按下“快进键”
  • 2021-08-30 16:2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经开区合理谋划生活环境整治工作,狠抓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针对污水处理问题,从雨污分流改造着手,启动污水系统提质增效项目,打造南昌水环境治理样板。

位于白水湖片区的北山新村小区,因早期规划雨污合流,管道常年积水、堵塞严重,给居民带来了不少困扰。今年,经开区正式启动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将北山新村小区列入了首批改造项目。

图片

北山新村小区拥有2400户居民,出行道路十分狭窄,为降低施工对居民出行的影响,项目采取主干道和支干道错峰通行的方式进行施工;同时,通过交通疏导、张贴告示告知居民施工期间需绕行等方式,保障项目地推进。

图片

解决了市民的出行问题,项目得以顺利启动。施工过程中,通过采用网络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严控质量安全关,18公里的雨污管道项目已建成97%。

图片

截至目前,经开区已完成7个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新建27公里污水管网。今年,经开区将推行“三步走”规划,实施一系列污水系统提质增效项目。

图片

长江设计院工程研究院副主任邵军荣介绍:“近期是稳步提升污水厂的进水浓度,总投资9.37个亿,中期是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投资10个亿,远期实施污水系统提质增效二期以及白水湖片区EOD(绿色生态区)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

“今年启动了5个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计划完成22公里污水管网改造,后续还会启动9个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逐年逐步地实现全区小区雨污分流。”经开区城建局工程科科员付骏表示。

图片

今年以来,经开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从民生工程建设、城市精细管理等入手,通过逐步完善城市功能,切实改善人们生产生活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