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再加力度 再强措施——经开区力求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 2021-08-31 09:1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目前

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

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

接种新冠疫苗

仍是防控疫情的有力举措

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经开区把疫情防控

作为当前一项最为紧迫的任务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确保无禁忌未接种人群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经开区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国防疫大局作出经开贡献,一起来看看近期我区为推进辖区内居民接种疫苗,都做了哪些工作吧!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 接种疫苗最关键

优化服务措施 推进全民接种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满足群众对新冠疫苗的接种需求,经开区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让流动疫苗接种车开到了小区、商场、市场,将疫苗的接种服务直接送到百姓的身边,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百米”。并以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满足各类人群的接种需求,全力保障接种工作不断提速,共筑免疫屏障。

移动车送“苗”上门  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

为满足企业员工疫苗接种需求,经开区先后为园区内的企业送“苗”上门,极大地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员工疫苗接种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疫苗接种“有速度” 为民服务“有温度”

为做好辖区内的老年人接种工作,提高辖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经开区安排专车接送高龄老人接种疫苗,并且全程都有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陪同,保证把老年人送往接种点,登记、接种、观察完毕再安全送回。

为未成年人有序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经开区把未成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为了保障学生安全顺利接种,全力开展车辆接送、绿色通道、安全监护等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内的未成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有序、安全完成。

当前,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经开区各镇处

多措并举落实属地疫苗接种要求

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深入村社

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动员

推动全区疫苗接种工作提速见效

蛟桥镇

周末不休,决战一线

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百米”

图片

多一份防护就少一分风险。为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蛟桥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周末不休、决战一线,深入各村(场)社区,通过上门上户宣传动员,设置流动接种点,上门接送群众,为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群众检查身体,并为不适宜接种人群办理禁忌和暂缓证明,齐心协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将疫苗接种服务延伸到家门口,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百米”。

乐化镇

积极动员 摸排更精准反馈及时 接种更用心

乐化镇及时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疫苗接种工作形势,确保辖区“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乐化镇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放弃周末休息,团结一心,千方百计服务辖区居民,吹响疫苗接种“冲锋号”!工作人员坚持上门上户,摸清辖区内未接种人员数量,仔细核实相关人员接种情况,及时反馈,及时管理。对有需要开具禁忌证明和暂缓证明的群众热心服务,为高质高效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樵舍镇

“全军”出击

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摸排

图片

为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樵舍镇“全军”出击,紧锣密鼓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樵舍镇实行责任包干制和销号管理制,明确分工、细化责任,迈开腿、勤问候,党员干部带头走家入户,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摸排,并详细了解未接种疫苗原因,积极劝导未接种人员尽快接种。同时,还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接送服务,确保无禁忌未接种人群“应接尽接”。

白水湖管理处

抓落实、明纪律、严要求

确保“应接尽接”,不落一人

图片

连日来,白水湖管理处多措并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自划分网格,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开展人员排查,确保“应接尽接”,不落一人。同时,处纪委联合处督查办、处党政办成立作风工作督查组,从严督查挂点部门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严肃疫苗接种工作纪律。另外,处领导班子还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采取查资料、看现场、问情况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紧盯重要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做到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冠山管理处

疫苗接种春风化雨

高龄老人积极配合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冠山管理处高位推动、迅速动员、统一部署,机关下派干部和基层干部同频共振、并肩作战、攻坚克难。冠山管理处要求,疫苗接种不仅要体现“速度”,更要有“温度”,对高龄老人上门入户动员接种疫苗的同时,更要开展关爱活动,发现困难要尽最大力度帮扶。为扎实做好高龄老人的接种保障工作,冠山管理处各村(场)社区特别成立了专班,安排专车接送,到了接种点跑前跑后帮老人们办理手续,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看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老人们也全力支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更是一项重大使命。经开区将鼓足干劲再攻坚,以更全、更实、更硬的措施,更细、更暖、更贴心的服务,积极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免疫长城”,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底线。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