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税务局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
  • 2021-08-24 15:0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推动征管体制改革在基层落地生根,助力基层税收工作实现“四个突破”,南昌经开区税务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不断稳固推进原有征管改革的基础上,逐步有序开启新一轮税收征管体制改革。

具体改革措施落实上,区税务局全力以赴,朝着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阔步前进。一是理顺税源管理关系,纳税人分类分级改革稳步推进。进一步明确区税务局各税务管理所的征管范围和分级管理措施,重点厘清赣江新区核心区、统筹区税源管理责任;明确即办事项96个、压缩办税环节25处、优化办税流程8项、减少审批事项11个,既优化征管事项流程,又尽量避免涉税风险。二是智慧税务取得突破,发票电子化改革平稳落地。区税务局不断扩大增值税电子发票使用面,推进Ukey设备的发行领用,在新办企业中全面推行电子发票;实行“首票服务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要点,确保纳税人顺利开具、接收电子专票。三是一表集成提速增效,“财行十税”合并申报全面上线。在辅导纳税人合并申报时,区税务局做到操作辅导税源税种、征收单位、管理人员、系统流程“四个全覆盖”,以“无感办税+智慧导税”试点任务为突破口,既做办税服务的加法又做纳税负担的减法,全流程解决申报疑点问题。

南昌顶津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鄢素芳说:“现在来税务局办税大厅,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印花税和环保税的申报,与此前相比,合并申报极大缩短了办税时间,办事便捷性明显提高。”

为深入落实好“财行十税”合并申报等具体的改革措施,区税务局还不断完善税务配套支撑体系,做到设施保障前移和问题解决前移,如通过扩大后台流转区发票集中审批权限、设立合并申报税专家岗等一系列举措,确保改革目标完成到位。

此外,区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在税收征管中大力落实“首违不罚”清单制度,推广电子税务局网报率申报率,推动办税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2021年上半年申报率、网报率分别达到98.4%、99.3%;在提高征管效率上,推广应用“微”电子交互平台,持续提高“赣服通”税务服务专区使用率,多措并举朝着功能强大的“智慧税务”而不懈努力。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