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智慧助老”进社区,为民服务“零距离”
  • 2021-08-11 11:2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疫情防控期间

进出小区、超市等场所

都需要扫健康码

但对于老年人群体来说

不会上网、不会用智能手机

却让“健康码”成为“拦路虎”

图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坚持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解决老年人智能手机“用机难”问题,经开区积极推出“智慧助老”社区服务,用实际行动,带领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青岚嘉园社区

图片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一些老年人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出示不了绿码而造成出行不便,近日,青岚嘉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智慧助老暨面对面、手把手教老人申请昌通码”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前来咨询“赣服通”业务、昌通码申领和更新、打印昌通码的居民络绎不绝。

图片

活动现场,社区人员手把手地教老年居民使用智能手机申请昌通码、“赣服通”退休养老认证、医保缴费等内容。

“现在去哪都需要出示健康码,而我却不知该如何使用,每次都要拿出手机点个半天。比起年轻人,我真有点不知所措。但我现在总算知道怎么操作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朱阿姨高兴地说道。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还为老人们介绍智能手机的相机使用、微信注册、手机字体及亮度的设置等基础知识,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志愿者用自己的手机为她们申请昌通码,并为居民调整大小打印出来、贴在她们的老人机后面,便利老人们的出行。

茅原桥社区

为了让社区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近日,茅原桥社区开展“智慧助老科普宣讲”志愿者活动,帮助解决老年人在智能手机使用方面的困难,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手把手地教老人们如何使用“赣服通”,昌通码申领和查询、退休生存认证、医保缴费、社保认证、查询等内容。老年人不应该成为数字时代“被遗忘的群体”,此次活动帮助老年居民跨越了数字鸿沟,熟知了网上挂号、网上就医、网上购物等,让他们也能享受了信息技术带来的便利,获得社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馨雅苑社区

为了使社区老年人享受到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与便捷,8月9日,馨雅苑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知识讲座”活动。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教导居民们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方法,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内容,教他们如何使用微信聊天、如何发布朋友圈、投票、点赞等一些简单实用易懂的操作。帮助老年人开拓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让老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居民王阿姨表示:“这样面对面教我后,终于明白微信是怎么回事了,以后我也可以发朋友圈了,还可以跟我孙子开视频聊天了,真是太好了!”

敬老从心开始

经开区将持续开展

“智慧助老”服务

营造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