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厉害了!江西省重要物流集散中心将在这里建成……
  • 2021-08-24 14:48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项目建设是推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今年以来

经开区按照“彰显省会担当”的工作要求

加速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图片

经开区紧盯发展目标

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0年4月13日,国务院同意设立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这是南昌独特区位优势转化为开发优势、发展优势的重要机遇,为此,南昌经开区抢抓开放机遇,拓展开放领域,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开放平台,吸引了一大批知名物流企业驻足南昌。

近日,位于南昌经开区友安路的南昌电商产业园区建设工地上,3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我们是2020年8月26日进场开工的,项目预计总投资额6亿元,共5个单体建筑,分别为普通仓库、重货仓库、分拣中心、办公楼、宿舍楼,总占地面积118775.33平方米,建筑面积101594.72平方米,现在仓库里面的机电和消防已经做得差不多了,施工总进度完成了70%,预计2022年1月份完工交付使用。”江西瑞林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万日德指着项目效果图说。

图片

▲南昌电商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打通绿色通道

优化营商环境

作为南昌市重大重点项目,南昌电商产业园于去年正式入驻南昌经开区,主要建设电商企业中心、创新期化服务中心、商务配套中心、顺丰智分拣中心、丰智能云仓、顺丰高端仓等。在前期项目行政许可办理过程中,南昌经开区打通了绿色通道,让项目施工方快速进场。

“我们在其他地方拿施工许可证,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需要大概7天时间,但在南昌经开区1天就拿到了,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南昌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工作效率。”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罗高兴地说:“在施工前,当地政府还把埋在地下的各种管道图纸给了我们,让我们在施工时可以避开这些管道,既节省了时间,还节省了费用,真好!”

图片

南昌经开区重大重点项目办项目专员陈佩说:“为进一步加快南昌经开区项目建设、推进新一轮‘两大行动’早日落地见效,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机制,南昌经开区出台了2021年度重大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招商产业项目签约注册以后,就从招商局移交到项目推进办公室协调服务,我们对每一个产业项目都会安排一个项目专员,不定期到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建设的进度,包括现在企业遇到的一些问题,我们都会有针对性地去协调解决。”

图片

南昌电商产业园建成后

将成为江西省最大的物流中心

通过不定期巡防,南昌电商产业园区在建设中遇到的难题迎刃而解,建设进度也在逐渐提速。“目前,产业园重货仓库、普通仓库和宿舍楼已经封顶,办公楼9月份封顶,分拣中心预计10月份封顶。”万日德说。

“我们准备在‘双十一’的时候,提前投入使用一个仓库,等整个项目建成之后,会成为江西的分拣中转中心,也是目前江西省最大的物流中心。”李罗说。

南昌经开区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昌电商产业园致力于打造南昌市智能电子商务全产业链和物流供应的综合服务平台体系标杆,为南昌地区的电商企业提供快递物流、智能仓储、电商金融、人才引进与培训、技术研发、企业孵化、信息交流、商务办公等全面的配套服务。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引进多家物流创新型企业,可实现年中转量5.4亿件,预计年产值约15亿元,年上缴税收3000万元,将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

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前进步伐铿锵有力

经开区将保持这种奋进态势

集中精力盯进度 全力以赴促发展

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