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价格监管整治行动
  • 2021-08-24 15:08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扎实做好稳物价保民生工作,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内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开展价格监督执法检查,严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消费需求。

开展提醒告诫

为规范疫情期间价格行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向辖区各类经营者发布提醒告诫,严格依法明码标价。经营者应当明码标价,切实做到价签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完整、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违规捆绑销售、搭售其他商品。维护市场价格秩序,防止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发生,确保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开展深入检查

经开区市场局执法人员尽职履职,深入一线开展专项整治。检查重点为医疗器械及民生用品价格。对商品明码标价、收费公示、价格信用承诺等内容进行了检查,要求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对民营诊所进行价格公示指导,在开单用药前务必将价格口头告知,患者知晓同意后在进行下步就诊。

加强宣传力度

通过现场宣传、张贴提醒告诫等方式倡导商家诚信化经营。要求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与全社会一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保持日用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价格总体平稳,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公众利益。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