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文明加油站!今天,你文明出行了吗?
  • 2021-09-09 16:5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养

经开交警大队火力全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

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自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以来,交警大队的民警们每天都准时前往辖区点位现场执法,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市民。

整治交通秩序 擦亮文明底色

NO.1

交警大队的民警对执勤过程中发现的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头盔、非机动车逆行、随意穿行、不在指定地点等待红绿灯等不文明行为,将其驾乘人员带至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宣传教育学习点,依法采集其违法信息,并按照不同的违法情节对违法当事人进行口头警告、法律法规学习、体验式执勤等,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

图片

图片

NO.2

在主要人流量大周边路口设置整治点,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开展各类宣传劝导活动,增派交通文明劝导员,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整治中,同时,还利用试点无人机加强路面巡逻,对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喊话教育劝导。

图片

图片

NO.3

为使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交通理念,经开区对违反交通秩序,不文明交通行为试行实施抄告曝光等措施,让城市道路更加安全有序,对2次以上不佩戴头盔被路面教育采集的当事人,抄告信息至所在单位或街办、社区;3次以上不佩戴头盔被路面教育采集的当事人则通过新闻媒体、户外电子屏等方式进行警示曝光;针对快递、外卖等从业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定期通报企业,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图片

NO.4

对户外以及社区内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社区积极联合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常态化清理,对僵尸车、破损车进行登记询问,若在规定期限不整改,交警部门则进行拖离,进一步净化小区及道路的交通环境,为市民安全出行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

携手共创文明经开

通过非机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明显提升,社区安全环境显著改观,文明之光点亮城市,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抓重点、破难题,积极探索有效方法,加大整治力度,全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文明城市地创建在于每个市民

希望大家都能从点滴做起

一起共创文明城市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