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党工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 2021-09-29 11:19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连日来,区党工委宣讲团在全区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专题宣讲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开创美好新局面。

 区机关  

图片

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教授何文靓到区机关党委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作专题宣讲。宣讲会上,何文靓紧紧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 

区“两新”党组织 

图片

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区综合党委书记李伶在南昌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党员服务中心进行全区“两新”领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宣讲会上,李伶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金句速览等方面向在场的“两新”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区教育系统 

图片

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区教育党总支书记、区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水平在昌北一中学术报告厅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主题,对全区教育系统进行宣讲。宣讲会上,陈水平紧紧围绕三个部分进行详细阐述:一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三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的伟大动力,不断激活加快提升南昌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的内生动力。

空港新城事务中心 

图片

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江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军华到空港新城事务中心作专题宣讲。宣讲会上,胡军华紧扣“一个核心要义”“两大历史任务”“三个绝不”“四个历史成就”“九个必须要求”等关键词,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如何学”三个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逻辑缜密、深入浅出,既引用了生动感人的历史事件,又分析了当下的现实案例,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蛟桥镇 

图片

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部长欧阳品正到蛟桥镇以《伟大的政治宣言 科学的行动纲领 服务群众做表率 狠抓落实当先锋》为主题进行宣讲。宣讲会上,欧阳品正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详细的宣讲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对蛟桥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图片

 乐化镇 

图片

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赵倩在乐化镇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宣讲会上,赵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一个主题”、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等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研究上的深刻感悟,又有现实针对性,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樵舍镇 

图片

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区党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谢佳伶到樵舍镇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作了专题宣讲。宣讲会上,谢佳伶从一个主题,两个历史任务,三个“不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伟大的建党精神等方面对“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进行了重点阐述和深入解读。

 白水湖管理处 

图片

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江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胡军华到白水湖管理处以“学习贯彻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新时代江西腾飞发展”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宣讲会上,胡军华从“提高认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理论定位和重大意义”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再到“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江西腾飞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使全体干部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做出的伟大贡献,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冠山管理处  

图片

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区园区经济发展中心负责人熊学勇到冠山管理处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革命血脉,书写新赶考之路华彩篇章”为主题,重点宣讲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把握精髓,在“深学且悟透”中领会精神实质;二是奋发有为,在“知足知不足”中彰显经开担当;三是真抓实干,在“有为有不为”中贡献经开力量。宣讲报告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理论与冠山发展实际相结合,加深了全体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

 金开集团  

图片

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区团工委副书记张宗军到金开集团以“伟大的政治宣言 科学的行动纲领 在发展中勇挑重担 在改革中勇当先锋”为主题进行宣讲,张宗军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部分,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通过此次宣讲,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