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网络中国节·中秋】经开人,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请查收!
  • 2021-09-18 17:1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期,福建莆田、厦门、泉州等地相继出现本土聚集性新冠疫情,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松懈。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建议广大市民就近游、不远行,错峰错时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建议出境旅游,市民朋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科学精准做好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南昌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中秋国庆双节健康提示如下:

一、提倡非必要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

提倡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福建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旅行,倡导就地就近过节。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按照“非必要,不出省”的原则,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倡导就地过节、居家休假、市内游、周边游,确需外出的需单位主要领导审批,外出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返区后要及时报备,并做好健康监测管理。

二、做好个人外出疫情防控各项防护。

出行前建议:要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如口罩、免洗手消液、湿巾等;关注目的地实时疫情变化及防控措施,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提前做好出行攻略,科学规划出行,尽量选择通风良好的景区景点,提前网上预约,避开景区景点的客流高峰时段;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后出行。

出行中: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处于室内(外)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应佩戴口罩,遵守“一米线”,全程做好手部卫生;参观、游览、购票选择在线实名制预约或购票,观看演出、观影时应对号入座,应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游玩时要避免与野生动物密切接触;在餐厅处于非就餐状态时,应佩戴口罩,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提倡非现金支付,尽量使用移动在线支付或者是扫码支付;途中留存票据,做好行程记录。

返程后: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关注出行地的实时疫情变化和个人健康码变化,若出现风险等级变化,主动向社区及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管控措施;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从外省返程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加强重点人员管控。

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近期有莆田市仙游县、泉州市泉港区、厦门市同安区和思明区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备,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隔离期间隔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近期有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告,开展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前不能流动,并自离开上述地区起,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开展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

四、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疫苗,实现“应接尽接”。医疗机构、商场超市、交通场站、宾馆、酒店、影院、歌厅、网吧、游戏厅等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应尽快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并在进入以上重点场所时查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尽快建立全区人群免疫屏障。

五、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

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尽可能减少举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提倡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确需召开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规模、时间和人数,加强大型活动报备审批,开展必须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报属地镇处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严格控制开展跨区域活动,严禁近28天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参加现场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并提前报社区(村组)备案。

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疫情防控措施。

机场、汽车站、商超、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馆、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网吧(咖)、酒吧KTV、影剧院、游艺厅等重点场所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清洁消毒、通风换气、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养老机构、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管理、健康监测、消毒等防控措施。药店不得向有疫区旅居史的发热咳嗽病人出售发热咳嗽药品。

七、加强学校师生管理。

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提前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建立家校协同反馈机制,及时了解学生外出动态,尤其是辖区内各高校特别要加强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信息摸排管控和健康管理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无特殊需要师生不得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地市探亲旅游。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