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满园春色”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 2021-09-07 17:1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今天

南昌日报头版刊文

南昌出实招保障电子信息企业

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聚焦我区电子信息企业

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

图片

企业是经济的晴雨表、风向标。今年以来,以经开区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企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尤其是移动智能终端、LED链上企业呈现“好势头”,支撑南昌规模最大的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

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链:

强化科技创新发展更有“底气”

电子信息产业在南昌产业中规模最大,而其细分链条——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链又占南昌电子信息产业近八成。江西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刘晓青博士判断,移动智能终端产业已然成为南昌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的关键突破口

图片

细数南昌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链上代表企业,经开区占据了重要的比例,主要分布着链条下游手机自主游戏品牌黑鲨、中上游龙头企业欧菲光、中游摄像头企业同兴达等龙头电子信息企业。代表企业规模(即营业收入)20亿元至200亿元不等。除却规模体量较大,强化科技创新成为移动智能终端代表企业的“底气”所在。

经开区游戏手机自主品牌

位列中国游戏手机榜单第一

图片

“1.2亿元、1.5亿元、1.8亿元,这几年我们的研发投入逐渐增长,使得游戏手机核心优势——液冷、DC调光保护视力、屏幕跟手功能得到市场认可。”南昌黑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汪国平说道。

安兔兔测评(一款专门为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进行性能评测和跑分的APP)显示:今年7月,经开区游戏手机自主品牌——黑鲨手机,位列中国游戏手机榜单第一

图片

作为中国游戏手机头部企业,黑鲨手机强化科技创新,2017年在南昌“诞生”后,其机型很受市场欢迎,在2021年全球范围内芯片产能不足的情况下,公司业绩依然获得了预期的增长。

以政策为引擎

以人才为纽带

经开区电子信息企业

蓬勃发展

图片

电子信息产业作为经开区的五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经开区以科技创新力促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研发投入总量和强度不断提高。形成了以高清摄像头模组、触摸屏、触控系统、智能手机等较为完备电子信息产业链。

图片

今年上半年,经开区企业持续发力,以欧菲光、同兴达为主的摄像头模组产量同比增长103%。今年1-6月,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7.5%。

图片

下一步,经开区将紧紧围绕“三年再翻番,进军320”和打造“一区两高地”的定位,紧密结合“全面转型升级”和“加快融合开发”的主题主线,全力推动南昌经开区实现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