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筑巢引凤出实招 招商引资见实效
  • 2021-09-01 11:45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良好的基础设施配套,是吸引项目落地的一个重要因素。近年来,经开区不断筑巢固巢,吸引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在经开区生根开花,奋力在南昌“彰显省会担当”中展现经开作为。

图片

在南昌经开区建业大街,金开双创科技工业产业园正如火如荼建设中。2019年,金开双创科技工业产业园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园内建有厂房、宿舍楼、办公楼等设施,项目计划于11月竣工,用金开集团项目负责人孙健的话说这是在“筑巢引凤”。

要想实现长远发展,完善的区域配套是关键。“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我们考虑了很多项目落地以后的可能性,包括大的厂房、创新厂房等,并且灵活地帮企业解决问题,针对创意型的孵化企业、大型设备企业我们都提前做好了谋划。”金开集团项目负责人孙健说。

图片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就吸引了不少企业的目光,能够“拎包入驻”,节约大量基础设施建设时间的便利,让不少企业展现出投资落户的意向。今年8月12日,欣旺达南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入驻经开区,并落地金开双创工业产业园。

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旺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地理环境,所以我们选择南昌经开区落地我们的项目,也是天时地利人和。”

图片

作为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欣旺达在南昌投资200亿元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一期项目计划于明年4月投产。为满足生产需求,企业希望产业园在今年9月完成交付,这比原计划提前了2个月,给施工方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上海城建项目施工负责人蔡恒智介绍:“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不仅增加人员、设备,还实行“5+2”施工制,原先人员按照正常部署有200多人,目前来说为了达到工期要求已经达到了300多人,包括施工机械也增加了一倍。”

图片

截至目前,金开双创产业园楼栋内部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消防调试,今年9月将按时完成交付。

“这次我们引进投入200亿的欣旺达南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将与现有的新能源上下游企业深化互动合作,为南昌经开区打造全省新能源示范基地奠定扎实基础,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坚持招大引强,推动产业规模做大,产业能级攀升。”经开区招商局局长熊经纬介绍道。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