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网络中国节·中秋】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中秋团圆活动
  • 2021-09-22 17:1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不断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渠道,科学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知情权与参与权,进一步提升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派遣第三方检测机构在江西财经大学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参与配合,向广大学生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米袋子”“菜篮子”,以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肉、菜、奶、蛋等重点食品对象,现场利用专业快检设备和试剂进行快速检测,重点检测农药残留、重金属、黄曲霉毒素、亚硝酸盐等多个重要指标参数,30分钟内即可显示检测结果。若发现不合格产品,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立即处置,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做好经开食品安全的“压舱石”。

通过现场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和食品检测专业操作,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感知度。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