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开学季:经开区“双减”政策成效初现
  • 2021-09-09 17:0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经开区落实“双减”见实效

九月,经开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都迎来了开学季,今年秋季是我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的首个开学季,学校的“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辅导班,被公认为是增加学生课后学业负担的重要源头之一。近日,在南昌经开区的几家培训机构可以看到,门口的招生广告已经被撤下。自“双减”政策出台后,经开区培训机构积极落实政策要求,为学生与家长“减负”。

图片

图片

据某培训机构执行校长介绍,自7月份“双减”政策出台以后,经开区教文体事业发展中心第一时间就通知了区内所有培训机构按照政策规定停课,目前周一到周五也按照规定跟从辖区学校同步学科类课程,不超纲、超前,培训基本以设计巩固提升的课程为主。

“双减”政策明确提出,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学科类培训。为此,经开区不少校外培训机构已经开始选择转型发展。

“目前已经开始充分鼓励全面发展,以往培训是以知识型为主,现在是将素质教育、创新教育这些类型补充进来,比如说创客这一块的、机器人、计算机技术、编程,一些素质拓展活动,还有一些美术音乐等艺术相关的,往这些方向全面转型。”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说道。

图片

图片

今年暑假,经开区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已要求6家学科类机构逐步整改。

经开区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体卫艺科工作人员表示,当前严格要求各个机构执行“双减”政策,寒暑假期间,节假日,双休日不进行学科类培训,并且在做好学生家长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实际情况进行退费退课处理。后续也将根据政策要求,不定时对学科类机构开展督查,确保辖区内培训机构合法合规经营。

“双减”进行时

时下,“双减”已经成为今年家长圈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大家普遍认为,“双减”一方面减轻了学生“书包”重量,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素质培养,另一方面也减轻了家长面对孩子学习成绩的焦虑。

为此,经开区立足辖区实际情况,从把握功能、严控总量、提高质量等方面,要求各校制定学生作业管理制度,同时积极推进课后服务,努力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

“如果学校布置过多作业,他在学校里完不成,回到家里辅导的时候就占用了孩子和家长很多时间”“没有那么多固定的作业的话,孩子可以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比如乒乓球,篮球等等,希望孩子在学习之余也有时间培养身体素质。”不少学生家长纷纷表态,非常支持“双减”政策地落地,希望孩子们未来能够全方位发展。

图片

随着“双减”政策的全面落地,未来经开区将从持续抓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加强学生作业管理、提高课后服务水平三方面工作入手,深入推动“双减”工作落细落实,与广大家长们同心、同力、同行,一起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