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火起来的夜经济 活起来的夜生活
  • 2021-09-09 16:58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柳梢挂月黄昏后

夜市张灯白昼然

中国人对于夜市

有着独特的情怀

看人间烟火,品世间百味。一座城市的夜生活质量,不仅直观表现着城市消费水平,也映射着城市的文化与活力。

晚上七点,经开区紫荆夜市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吆喝声、叫卖声不绝于耳,浓浓的城市烟火气扑面而来。“这里吃的品种很丰富,各种美食应有尽有,特别是天气炎热,坐在这种露天夜市和朋友一起把酒言欢,畅谈生活,我们感觉这种氛围很不错。”家住附近的居民一边吃一边还介绍着紫荆夜市的美食。

图片

图片

作为经开区最大的夜市,紫荆夜市成为周边高校学子和居民的日常打卡地。据统计,紫荆夜市开放以来,日均市民接待量达5千多人,周末高峰期达1万人左右。为了给游玩的市民游客提供最好的服务,去年,经开区启动紫荆夜市提升改造工程,将南、北广场及中心广场全面贯通,改造后的紫荆夜市南北长约500米,摊位增设500多个,新增停车位118个。同时,相关部门还聘请了多名保洁人员,分片区进行卫生清扫工作,保证夜市的干净整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改造后的紫荆夜市,不仅完善了基础设施,还积极引进了美食品牌,发挥品牌集聚优势,打造特色“小店经济”,大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生意非常好,不仅有本地的市民会过来,外地的顾客也经常来这里光顾,改造之后人流量大了,我们的干劲也越来越足了。”一位美食摊主激动地说道。

图片

图片

灯火辉煌、美食飘香,欢声笑语,褪去白昼的酷热和一身的疲惫,伴着时光流逝,夜色渐浓厚,而心情越美丽。“夜购”“夜游” “夜食” “夜娱”,夜间活动如星辰般点亮了城市的夜晚,为经开区居民送来了消热盛宴。

据金开集团紫荆夜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紫荆夜市还是以美食为主,未来将在中心广场舞台不定期举办一些活动,联合抖音等流量平台,引进歌手现场驻唱稳定人流,实现夜市吃喝玩乐购一体的商圈经济。

图片

图片

越夜越精彩,在灯火辉煌处,人间烟火间,经开区的紫荆夜市、凌波夜市、麦园夜市等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开放式夜市商圈依次呈现在大众眼前。未来,经开区将全力支持夜经济示范街的打造和发展,开启夜经济崭新篇章,一起见证经开区夜经济提档升级、燃情启航。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