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品中秋民俗,传中秋文化,经开人民这样庆中秋
  • 2021-09-29 10:55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营造文明祥和、

团圆和谐的节日气氛

中秋佳节

经开区开展了

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让辖区人民

欢欢喜喜过中秋!

点亮心愿灯 社区共欢乐

“粘贴、拼凑、制作······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灯笼终于做成了!打开小夜灯,点亮中秋心愿!”为了让社区居民在丰富有趣的实践活动中了解我国的传统风俗,传承民族文化,感受中秋佳节的温暖,盛华社区党支部开展了“点亮心愿灯,社区共欢乐”中秋DIY灯笼主题活动。

图片

喜迎中秋节 巧手做灯笼

“折纸、粘贴、穿绳、安灯······一个个透着喜庆的灯笼制作完成了!”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社区居民群众热爱传统节日,新湾社区开展了“喜迎中秋节,巧手做灯笼”主题活动,为传统的中秋佳节添乐趣。

图片

浓情中秋 手绘团圆

为使辖区未成年人感受文化传承,营造传统节日氛围,南齿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浓情中秋 手绘团圆”活动。

图片

迎中秋 赞中华

新湾社区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中秋、赞中华”居民联欢座谈会,到场的新湾社区居民代表、党员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20余人畅所欲言,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深切向往和无比珍惜之情。

图片

情满中秋爱同行 我和月亮手拉手

为了营造浓厚的中秋佳节氛围,促进亲子交流,鸡山村开展了以“情满中秋爱同行 我和月亮手拉手”为主题的中秋亲子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图片

与你“童”行 情满中秋

为让辖区内的未成年人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丰富小学生课后生活,江变社区开展了“与你童行,情满中秋诵诗会”主题活动。

图片

图片

爱在中秋节 情暖养老院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切实展现情系空巢、孤寡老人的精神,万科金域社区志愿者们来到南昌市温馨颐养院,开展“爱在中秋节,情暖养老院”慰问活动。志愿者们热心地与老人们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饮食、住宿、文体活动等生活情况及身体情况,并送上亲切的节日问候和中秋节慰问品。

图片

民俗闹中秋 别样中国节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为了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受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经开区新庐小学举行了以“民俗闹中秋”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福满中秋 花好月圆

为了让学生理解中国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弘扬节日文化,乐化中心小学开展了“福满中秋 花好月圆”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图片

月到中秋分外明

每逢佳节倍思亲

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

祝愿所有经开区父老乡亲

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阖家幸福、事业辉煌!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