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喜报|经开学子喜获2021年市级“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 2021-10-14 14:1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日前,在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文明办、南昌市教育局、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妇联、南昌市关工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表扬2021年度南昌市“新时代好少年”的通报》(洪宣发字〔2021〕7号)文件中,经开区3名学生荣获市级“新时代好少年”称号,他们分别是:豫章师范学院附属黄家湖小学熊思睿、新城学校曹佳佳、昌北第二小学李沂桐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简介

图片

南昌市经开区豫章师范学院附属黄家湖小学四年级学生。他成绩优异、兴趣广泛,有着创新的思维和超强的动手能力。平时在家他热衷于做各种科学小实验,进行废物改造利用,自制小礼物赠与家人朋友。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动手和创新活动,并屡屡获奖。一年多来,小小年纪的他不畏强手,先后在RoboRAVE国际机器人亚洲赛上获得三等奖、在南昌市青少年儿童电子制作锦标赛上获得二等奖、在经开区青少年儿童电子制作锦标赛上获得三等奖。

图片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学校初三学生。她踏实沉稳,品学兼优,健康向上、积极进取,有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对身边不少同学起到了感染和熏陶的作用,对班级和学风起到了很大的带动作用。她是一名发扬红色文化的传承者。从2016年到2021年,她不间断地参与方志敏烈士陈列馆的志愿讲解工作。五年的实践磨练,每年的清明、冬至前后,她累计义务志愿宣讲200余小时,服务各类公职人员、师生和游客千余人次。作为一名志愿者,除了志愿讲解,她还经常参与学校、社会各类公益和志愿活动。

图片

南昌市昌北第二小学教育集团五年级学生。她有一颗善良真诚的童心,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信念。她将零花钱节约下来,买些学习用品,经常去孤儿院看望需要关爱和温暖的孩子们,把一片爱心传递到了更多需要关爱的人心中。学雷锋日的时候,她会到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她带领同学们帮着打扫卫生,表演音乐舞蹈节目,为老人送上一份关怀。疫情期间,她积极参加“童心战疫我助力”活动,用文字助力防疫战,录制防疫视频,创作防疫书画作品,为家乡的“微爱公益”线上活动献上自己弹奏的钢琴曲,为抗“疫”加油。她说,她一定要把热心公益、帮助他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作为一生的追求,一路坚持下去。

经开区将持续做好“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中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积极参与道德实践。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