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大力开展企业帮扶工作
  • 2021-11-05 15:3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企业大走访活动作为南昌经开区服务企业最亮丽、最具特色的名片,是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得到区内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帮扶工作机制。

2021年,经开区印发《2021年南昌经开区“工作作风大转变,服务企业办实事”企业大走访活动方案》,创新走访形式,成立由区党工委主要领导任第一组长、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区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为副组长、区直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直接调度本次大走访活动,对企业帮扶建立全过程、全方位服务机制,对企业采取持续跟踪服务、“亲情化服务”和“保姆式服务”,全力为企业精准“号脉”,因症施策。

二是优化服务,搭建政企沟通桥梁。

为推进企业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区各挂点领导带队深入挂点企业,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落实,并向企业发放宣传单、征求意见单和诉求单,送上《南昌经开区惠企政策汇编》等政策扶持文件,通过双方座谈,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同时为进一步拓宽政企沟通渠道,经开区顺应当下移动互联网时代“掌上办事”的新趋势,开通了企业服务微信小程序,企业只需根据“企业服务”页面引导简单填写基本信息,一键即可提交企业诉求,通过企情服务系统,第一时间知企情、解企难、促发展,聚焦企业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自2021年7月底上线以来,通过微信小程序已收到区内企业100余件诉求,已全部办结。

三是结对帮扶,提供精准贴心服务。

在本次大走访活动第一轮集中走访帮扶阶段,帮扶企业共计221家,分成16个帮扶小组,在企业帮扶过程实行小组责任制,由16个挂点领导带队,责任到组、责任到人。各责任单位抽调挂点干部,对帮扶企业进行结对帮扶,做到精准贴心服务,为帮扶企业送政策、解困忧、帮发展。各挂点干部按照“帮扶工作时间要落实,解决问题要到位”的工作要求,主动深入企业调研,做到每周至少对接一次,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情况,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积极建议。据统计,2021年已发放《惠企政策汇编(2021)》等政策文件800余份,收集企业诉求271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四是注重实效,多措并举走深走实。

为巩固第一轮集中走访帮扶成果,进一步提高企业大走访活动成效,助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南昌经开区及时召开了2021年企业大走访第二轮企业集中走访帮扶活动调度会,根据区内实际,由区项目(园区)服务办作为活动组织部门,区经发局作为经济运行工作牵头部门,共同指导各小组开展第二轮集中走访帮扶活动。一方面扩大走访范围,新增131家区内重点企业,由副县级以上领导带队分为28个小组走访352家企业;另一方面新增走访内容,各挂点帮扶小组及责任单位通过收集《南昌经开区重点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表》,详细了解挂点帮扶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含主要经营数据、新增投资项目情况、生产经营情况等)和高质量发展意愿(省、市相关示范企业创建意愿),有利于进一步摸清企业实情,并提供给相关部门作为政策制定的参考,从而“对症下药”。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