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营商环境 “优”无止境
  • 2021-11-18 15:3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近年来,经开区围绕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打出了一套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推动全区营商环境进入一流水平。

走进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朝气的问好、洋溢的笑脸、温馨的解答时时刻刻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如沐春风的政务服务遍满政务大厅的每一角。今年以来,中心致力于创新政务服务举措,搭建“经开微笑”特色化服务体系,时刻将广大群众的感受放在首位,优化服务效能,以优质的服务效率回报群众和企业。

图片
“e心帮”=一心帮

今年1月,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服务举措,组建帮办代办团队,分为不见面审批、现场帮办、上门服务三种形式为群众提供帮办服务。7月中旬,帮办代办团队正式取名“e心帮”,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当好服务广大群众的“店小二”,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真正让大家感到安心放心舒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办事效率高  人文关怀好

为便利老年群体办事,给老年人提供更便捷、更暖心的政务服务,中心立足老年群众所需所盼,特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

01开设老年接待专窗。优先接待老年人,配备引导人员,及时提供咨询、指引、优先办理等便利化服务。

02开通“绿色通道”针对“一窗式”办理时间比较长的事项,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减少等待时长,窗口进一步通过加快审批时效、实行网络预审、容缺受理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高效的服务通道和服务形式。

03配备便利服务设施。在一、二楼办事大厅设置老年人休息区、配备老花镜、无障碍轮椅、便民药箱、饮水机、便民伞等便民适老设施,使之更加符合老年人习惯和需求,彰显人文关怀。

04制作爱心贴,精准服务。中心精心制作爱心贴,张贴在来大厅办事的老年人的衣袖上,以便工作人员及时提供帮助,传递爱与关怀,让老年群众感受到政务服务工作的细小变化,让政务服务品牌成为“为民服务”的金字招牌。

图片

为助推经开区“最多跑一次”服务举措落地生效,中心在大厅二楼设立“邮政服务”窗口,对进驻政务大厅的政务服务事项,提供办理结果邮寄服务,邮寄费用由“政府买单”。 

图片

据了解,区政务服务中心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保姆式”“妈妈式”管家服务,截止10月底,中心帮办团队“e心帮”实现帮办632件次,其中“上门办”171件,现场帮办449件,不见面(远程邮件、电话、微信等)帮办11件,办结率达100%。帮办代办的企业、群众满意度达100%。

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提振干事精气神,持续擦亮“E心帮”服务品牌,助力全区经济事业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