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走访企业问需求,上门服务促发展
  • 2021-12-10 11:35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连日来,经开区全面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28支走访帮扶小组深入企业,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从企业最突出问题抓起、从企业最现实利益出发,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事。

图片

1在企业发展方面

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倾听企业诉求和意见,就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资金、用工、原材料上涨等方面发展难题, 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2在安全生产方面

到企业现场宣传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协助企业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问题台账整改到位,切实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员工安全素质。

3在疫情防控方面

通过对企业出入人员是否实行登记程序,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是否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等方面入手,加强企业疫情防控漏洞排查, 确保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在近期的企业大走访活动中,不少企业都提出了诉求,并及时得到反馈。

江西江钨稀有金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希望加大对新材料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强相关惠企政策的宣传与指导。

处理结果:区经发局积极向企业宣传有关政策,组织该企业申报“省级绿色工厂”,并于2021年获评为“省级绿色工厂”,同时被省工信厅推荐参评“国家绿色工厂”。

南昌润浩精铸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招工困难,招不到普通工人,希望区管委会能够帮助解决用工难问题。

处理结果:区组资部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招聘会,积极联系推荐人力资源公司帮助企业招聘员工,已成功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问题。

今年以来,经开区共开展两轮企业大走访活动。

第一轮集中走访帮扶阶段,帮扶企业共计221家,收集企业诉求271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第二轮集中走访帮扶阶段,28支走访帮扶小组已完成企业走访352家,收集239个问题,初步销号率百分之七十左右,后续还将持续跟进。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此次企业大走访活动为契机,以“问题”为切入点、以“服务”为落脚点,按需建立问题台账,确保问题逐项“销号”,切实完善问题解决机制,为企业发展助力添翼。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