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居家养老:老人舒心,家人安心
  • 2021-12-06 15:25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让老人吃不愁、病不忧、乐有伴”,这是经开区始终放在心上的大事。近年来,经开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养老服务产业,尽心尽力满足老年人对养老服务的需求,并陆续在辖区内成立多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让更多老年人享受最美“夕阳红”。

“饭菜可口,不油腻,正是我喜欢的味道,也是我们老年人健康的餐食。”南天金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胡适达老人正在享用中餐。据了解,该养老中心引入专业第三方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进行运营。服务内容涵盖日间照料、文化娱乐、自助体检、老年餐以及居家上门“一站式”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天金源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老人可以自己到中心就餐,同时社区也为辖区老年人提供订餐、就餐、送餐便捷服务。老人在中心还可以看书、画画、跳舞、下象棋,娱乐活动还是很丰富的。

图片

在黄家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里,李大爷都会邀上几个好友来这里读书聊天,“这里各类设施一应俱全,每天中午食堂还会按营养科学调配膳食,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我们在这不仅玩得好,还能吃得饱、吃得好,简直太幸福了。”李大爷开心地说。

图片
图片

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如何让家中老人衣食无忧、安享晚年,成为很多子女最挂心的事。“我们出门在外工作,最牵挂的就是家里的老人,现在社区建好了养老中心,父母闲暇时间就不再孤单寂寞了,也让我们放心了不少。”黄家湖社区居民王晓燕说道。

自经开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放以来,陆续开展了文娱、义诊、党建等活动,在满足老年人生活基本需求的同时提供“精神大餐”,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的娱乐生活,提高了老年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图片

据了解,2021年,南昌经开区新建邻里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点位6个。截至目前,经开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个点位硬件设施已全部竣工,预计2022年正式运营。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经开区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满足了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真正做到让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切实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