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这样的临时疏导点,真的很便民
  • 2022-01-10 11:2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经开区坚持“疏堵结合、便民利民、合理布局、属地管理”工作原则,科学合理设置临时疏导点,既顾全了城市的“面子”,又照顾了摊贩的“肚子”,有效解决流动摊贩“躲猫猫”的现象,温暖了商贩和周边群众的心,让流动摊贩有了“安家之所”,在细微之处显露民生真情。

近期,只要路过建业大道的人们都会注意到,在工业园区对面多了一个醒目的红色地标——“临时疏导点”,以前散乱在马路边的流动摊点,都整整齐齐地在疏导点红色的大棚里面有序经营,以前那种人车混杂、垃圾乱丢、噪音满天的乱象不见了,整个工业园周边的环境也焕然一新、井然有序。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建业大道是众多在建企业、工业园和物流园的聚集地。前期,因为在建项目拔地而起,带来了很多人流物流,流动摊点也随之而来,无序经营和脏乱差问题也接踵而至,成为了一处城市管理的死角,对企业的营商环境也造成了负面影响。

主营馄饨水饺的摊主江老板一边忙着下馄饨一边乐呵呵地说:“以前在外面摆摊环境不好,还要担心城管执法来劝阻,搞个游击战东躲西藏的,客源也不稳定。现在进入了疏导点摆摊,还有回头客了,我生意明显好多了,生活更有盼头了!”

临时疏导点为该属地冠山管理处五联村投入近4万余元精心打造,共计300余平方米,可以容纳20多个摊位进行定点营业。投入使用后较好地解决了流动摊点统一规划和规范经营的问题,方便了周边群众的生活需要,也使得临时疏导点成为了这条大道上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图片

为了更好地开展管理工作,经开区冠山管理处执法中队和五联村工作人员经常联合向流动商贩宣讲法规政策,劝说流动摊贩们开展文明经营,流动商贩们也纷纷表示支持,双方携手积极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助力园区经济发展。

“将流动摊贩全部收纳到疏导点,既提供了一个就业的平台,又有效降低了城市卫生管理难度,还避免了执法队员与摊贩们的矛盾冲突,同时更加高效维护了园区周边环境,更好提升了企业形象,可谓是一举多得。”冠山管理处负责人如是说。

临时疏导点的设置,给商贩们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使曾经的城市“顽疾”,逐步化害为利。经开区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用更有“温度”的管理方式,打造更舒心的城区环境。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