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学雷锋纪念日 服务让社会更美
  • 2022-03-07 09:4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走近居民身边,经开区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主题活动。

共青团经开区工委

共青团南昌市委联合中建三局江西分公司团委以蛟桥街道万科金域社区为活动堡垒,开展了“志愿南昌 青春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四大服务项目,提供了雷锋事迹大讲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垃圾分类小游戏以及免费理发等体验互动服务,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参与。

图片

图片

蛟桥街道青岚嘉园社区团支部联合昌北二小青岚校区开展“志愿服务 红领巾在行动”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化身垃圾分类、反电信诈骗宣传使者和关爱空巢老人的爱心使者,为辖区居民和老人带去关怀和温暖。

图片图片

蛟桥街道

蛟桥街道志愿服务队组织在青岚村开展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挖穴扶苗、夯土踩实,为蛟桥生态环境再添新绿。

图片

在枫联社区,志愿者们正在为社区居民进行针线缝补、垃圾分类宣传、家庭消防安全宣传等服务。现场贴心的志愿服务吸引了小区众多居民前来,志愿者们热忱的服务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受居民好评。

图片

乐潭社区联合旅游商贸学院开展免费维修小家电服务,志愿者们共计维修20余件小家电,让居民在家门口就感受到了社区带来的便利,深受居民的好评和欢迎。

图片

樵舍镇

樵舍镇组织志愿者在各个街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青年”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正拿着扫帚对街道卫生进行打扫和清理,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片图片

白水湖管理处

洪城锦苑社区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帮助困难户打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提着水桶,拿着抹布和扫把等清洁用品,来到困难户家中进行卫生清扫,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多保重身体,让困难家庭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加强了志愿者和困难户的联系。

图片

冠山管理处

走进冠山管理处金牧社区,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宣传政策法规知识,维持现场秩序,提供血压义诊检测等系列志愿服务。

图片

“大家注意看要使患者平卧,不得低于100-120/分的频率,深度要控制在5-6cm。”这是冠山管理处志愿者正在对南昌同兴达精密光电有限公司的员工,进行应急救护现场教学的画面。经开区冠山管理处的志愿者们来到南昌同兴达公司开展“学雷锋精神、送健康关爱、优营商环境”活动,践行和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图片
经开区学校

新庐小学举行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学校倡议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活动,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形成“人人学雷锋,事事见雷锋”的校园氛围。

图片

豫章师范附属小学积极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学雷锋 人人都有劳动岗”劳动实践活动。学校全体师生一起穿着志愿服,拿起抹布,带着扫把,在绿化带和过道里积极劳动。

图片

图片

乐化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敬老爱老,传承文明”的主题活动。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陪伴老人聊天谈心、关心慰问老人的身心健康,孩子们还为老人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为敬老院添上了一份欢声笑语。

图片

图片

白水湖学校组织师生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吉都居社区,小小志愿者们正为社区文化长廊打扫地面、清洁书桌、整理书籍,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引来了周边居民和社区干部的表扬和赞赏。

图片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