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逆行更显师者风范——南昌经开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剪影
  • 2022-03-31 14:13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在疫情防控期间,南昌经开区中小学22个党支部和300多名党员教师主动请缨,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和党员突击小分队队员,紧张忙碌在街道社区里、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采样点、物资转运中、问询热线上、人文关怀中……他们以“逆行者”的勇气和担当,诠释了党员教师“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的师者风范。

闻令而动

以“铁的纪律”促“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开区召集300多名党员教师,分别组成教师志愿者、党员突击小分队,深入疫情防控卡点、集中隔离场所、小区防控一线、重点交通路口、重点监管场所,及时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指令,高效有力地落实到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该区还按照“战时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的标准,启动疫情防控战时纪律,对党员教师参与的疫情防控关键和辅助部位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36次,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贴心服务

以“非常之举”显“教育温暖”

在突发疫情期间,有这样两个孩子,他们的家人先后被确诊,均被送至定点医院治疗,两个孩子也要进行集中隔离。考虑到孩子年纪小,没有家人的陪伴,南昌经开区教师张爱华和张婷主动报名,当起孩子的“临时妈妈”,陪伴他们度过了14天隔离期。

图片

这是经开区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贴心服务群众的一个生动缩影。结合教育工作特点,经开区积极改变服务方式,集结专业团队,助力心理“防疫”,向群众传递“教育温暖”。截至目前,全区召集了具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25名志愿者,组建了8支“心理关爱志愿服务队”,建立了24小时微信联络机制,实行线上线下心理关爱,有效化解了500多个心理咨询疑问,并为150多名学生提供了线上学习指导。

图片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