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压实织密疫情防控网 坚决守护群众安全健康
  • 2022-03-14 09:4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周边多地报告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全区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面对严峻形势,经开区各部门、专班工作组全力以赴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大局稳定。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把控防疫关 守好“空中大门”

昌北机场作为交通出行的重要关口,因人员流动频繁的特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经开区与各部门、医院紧密配合,严格遵循机场疫情防控专班联控机制,守好疫情防控每一班岗。

一方面组成防控专家组和机场转运专班,建立两端联动、无缝对接的闭环管理机制,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另一方面积极为给旅客提供便捷暖心服务,除了在机场设立便民核酸检测点,同时加快推进“防疫智慧通行设备”建设安装,增添疫情防控智慧,减少因疫情带来的不便。

图片图片

筑牢“安全线” 守好“校园大门”

为全力确保辖区高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开区严之又严抓实高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早在今年开学前,便着手为学子们制定了专属的“疫情防控”服务。

面对返校开学的人员流动压力和风险,经开区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除了提前掌握返校学生的“两码”情况,做好人员管控,还主动为辖区内各高校安排相应的核酸检测机构,向高校免费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同时,为积极推进高校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经开区积极送接种服务上门,采取医疗接种组上门设点和流动接种车上门接种的方式,力求做到“应接尽接”。自3月3日至今,经开区已上门为高校师生接种加强剂疫苗3.6万余剂。

图片

拧紧“安全阀” 守好“群众大门”

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证企业高效运行和保障全民健康的最佳手段。今年以来,经开区全面推进加强剂疫苗接种工作,对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企业和社区,安排流动车上门提供疫苗接种,同时将疫苗接种的宣传“触角”延伸至辖区内的各大企业和社区当中,有效保证疫苗接种“无死角”,疫情防控“无盲区”。

严防严控勿放松

疫情防控不减压,经开区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个关卡,从核酸检测到疫苗接种,从日常巡查到责任落实,严格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