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静”下来的经开,我们一起守护!
  • 2022-04-25 11:1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自4月22日0时起,南昌在全市实施较大范围区域静态管理,虽然这座城市节奏慢了下来,道路静了下来,但经开“防疫人”的脚步却从未停歇。

图片

慢与快

慢有慢的责任,快有快的使命。“大白”逆向而行是奉献,市民安心居家、配合筛查也是贡献。有一些人“慢”下来,就必须有一些人“快”起来。

我们看到,人们匆匆上班的脚步暂时停下了,街道上不再车水马龙、拥挤繁忙,经开人收获了一个短暂的“假期”。同时,那些坚守在一线夜以继日的身影没有停,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农贸市场也没有停。

在核酸检测点,在封控管控第一线,在维护城市平稳运行的每个供给保障岗位上,那些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不眠不休、值班值守,比以往更加忙碌,大家互相接力、与时间赛跑,以另一种方式,义无反顾守护这座城。

图片

静默与交流

疫情客观上重塑了我们的社会关系,我们看到,这座城市的人员交往暂时停下了,大多数人足不出户、不出小区,但经开人支持战“疫”的行动没有停,邻里之间的互助友爱没有停,大家积极乐观面对疫情的正能量没有停。

每个人都响应“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守好一米线,有序排队做核酸”的要求,自觉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以前总是擦肩而过的邻居,在小区的业主群里熟络起来了,互帮互助、互通信息、相互打气,形成了前所未有的“邻聚力”,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这座城加油打气。

图片

挑战与应对

连日来,经开区压实责任、精准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期间,经开区积极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对不同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厂一案”,同时成立企业服务专班,协调解决人员返岗、原料供应、交通运输等问题,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需求,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当下与未来

直面当下的疫情,容不得丝毫的停一停松一松,麻痹大意就会前功尽弃,放弃松懈就会功亏一篑。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容松懈,暂时的“安静”是对家人的负责,也是对社会的贡献,暂时静下来、慢下来才有利于更迅速、更彻底地切断传播链,才能更快地“动”起来。

按下“慢行键”,就是为了更好更快地“重启”,而这座城市的重启键,就掌握在你、我、他,掌握在全体经开人的手中。你的心,我的心,万众一心;你的城,我的城,众志成城。我们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疫情终将退散,美景常在,万事可期!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