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踏稳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的坚实步伐
  • 2022-04-26 09:18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4月25日,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可以看到,南昌行程卡已经“摘星”,全市大部分区域解除静态管理,而解除静态管理下有序地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也引起了居民们的广泛关注。当前经开区正通过各种举措,全力以赴保障生产生活走回“正轨”。

餐饮恢复“烟火气” 巡查引导“不停歇”

一大清早,金牧社区的居民黄先生走进辖区的早餐店,打包好一份拌粉和瓦罐汤便赶往上班地。随着人间“”烟火气”的回暖升温,经开区大街小巷的餐饮店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禁止堂食的前提下陆续恢复营业,社会消费逐渐复苏。为了持续抓好餐饮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市场监管局利用“服务+指导+监管”的模式,为餐饮业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我们是组建了工作小队,通过巡查引导餐饮业主务必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同时也会及时将最新的防疫政策传达给他们。”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大餐饮店铺已在线上平台陆续开放营业,为了保障餐饮外卖的防疫安全,区市场监管局还针对各外卖平台推送排名靠前、人气较高、销量较多的校园、小区周边餐饮业主进行检查,同时督促经营者落实好外卖骑手的防控举措,在加强配送过程管理的同时,做好配送工具的清洁消毒,让无接触配送稳妥有序。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商贸消费平稳复苏 关怀指导“不断线”

走进经开的乐盈广场,一股消毒水的气味迎面飘来,不少居民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等待购买生活用品,队伍的旁边有专人值守查看健康码,工作人员配备测温仪,随时提醒顾客佩戴口罩。

“目前我们是在辖区的范围内,积极鼓励商贸服务企业和店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恢复经营和开放。”南天金源社区的工作人员说道。同时为了给居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连日来,南天金源社区加大对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督导力度,积极组织开展消杀工作,并根据商超市场的特性,安排了社区工作人员,负责营业期间引导顾客,避免群众采购时出现扎堆、聚集情况。

图片

防控生产两手抓  经济发展“不断档”

自3月17日南昌疫情暴发以来,南昌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为保证生产正常运转,公司不少管理科研骨干,纷纷对其他岗位进行赶产支援,所有生产人员坚守岗位,主动延班,保证完成当时计划产量,将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图片

公司能如此顺利地赶产支援,离不开经开区企业专班的调度指导。4月21日,南硬合金前期通过转运、增加采购频次的一批生产所需原材料顺利到货,为了能及时运输到厂区,经开区企业专班特派员及时调度,帮助企业的运输车辆办理好静态管理车辆通行证,确保了企业能按时为客户交货。

让餐饮行业重拾“烟火气”,让商贸街区恢复“车水马龙”,让企业生产“热火朝天”,是经开区接下来的主攻方向。经开区将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