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疫情防控不松懈,营商环境“优”不停
  • 2022-04-28 10:1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经开区及时调整服务模式,加大网办、邮寄和咨询电话力度,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服务渠道畅通,全力为办事企业与群众打造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

“线上”即刻办,服务“不打烊”

“这次社保中心让我们在‘线上’就完成了缴费的业务,为我们解决了烦心事儿,真的是太感谢了!”近日,区社保中心通过“线上”的方式,成功帮助南昌市瀚诺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办理了社保缴费等相关业务。由于企业负责人受疫情影响被封控在家中无法操作,于是向区社保中心寻求帮助。中心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通过线上办理,很快解决了企业的人员补缴和单位补缴问题。

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疫情期间,我们通过多个相关业务的微信工作群,以及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业务咨询和办理,凡是在‘线上’能够解决的,一律‘线上办’。”

据了解,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区社保中心进一步采取机动灵活的办事方式,将窗口业务不断向“线上”转移,扩展“线上办”业务范畴,让企业与群众能在线上即可完成相关资料上传,同时还推行“容缺办理”机制,竭尽所能为企业与群众提供便利条件。

图片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间断,为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在疫情期间启用“非接触式、不见面”服务模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办理业务,让数据多跑路,让服务更贴心。  中心一方面对线上咨询的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远程指导帮助。一方面对需要现场办理的事项,实行“掌上办”“预约办”,加大咨询服务保障力度,提供事先咨询预约服务和业务办理线上服务,在线咨询办事群众和企业业务办理流程,办理条件、提交材料等相关事宜,同时工作人员提前做好业务办理准备,确保能在现场一次办结,减少群众跑腿次数。3月17日至今,区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通过政务网网办累计完成办理事项956件,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与群众满意度。

图片

当前,经开区立足实际,围绕疫情防控形势,着力关注市场主体需求,持续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营商服务环境持续优化。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守好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经济社会有序恢复“正轨”增添更多助力。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