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税费“春风”来送暖,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 2022-04-24 12:0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以来,经开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留抵退税政策,确保退税资金直达企业,帮助企业焕发生机。

为帮助纳税人明政策、懂操作,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经开区组织业务骨干,采取“网上直播+在线答疑”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全面宣讲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等退税减税政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尽早尽快掌握最新税费政策的具体内容、办理流程,并就直播评论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满意度。

图片

图片

“之前我还一直担心这项退税减税工作会因为疫情延后,但是税务部门心系我们纳税人,及时通过这种‘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我们讲解相关政策,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就办理了留抵退税,这样的直播太有意义了。”南昌慧华高科混凝土有限公司会计王阳说,他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只花了不到1天的时间就收到退税款,这种“非接触式”的辅导办税模式省时又省事。

“太好了,这么快就收到了2931万余元的留抵退税款,为税务人员的速度点赞。”近日,南昌同兴达精密光电有限公司经理刘文明来到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申请办理退税,经过一番沟通后,大厅税务人员为其梳理了能够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并从企业经营情况、税费申报缴纳、税收风险事项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了许多建议。“一开始还担心办税的流程复杂,没想到在税务人员的指导帮助下,短短几分钟内就完成了存量留抵退税申请,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刘文明说。

图片

图片

政策从“纸上”到“地上”靠的是落实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一方面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多渠道宣传留抵退税政策措施、点对点辅导优化纳税人退税体验,另一方面,与财政、银行等部门建立跨部门协作机制,优化退税流程,确保退税资金及时到位、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