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做足“功课”,为“复课”保驾护航
  • 2022-05-23 14:31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随着疫情形势趋于稳定

生活步入正轨

在经历了2个月的线上学习后

广大经开学子们

终于要回到熟悉的校园了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学生

安全顺利返校复课

经开区做足了准备

统筹谋划 筑牢校园防线

图片

孩子们周一就要复课啦!为了这一天,经开区各学校提前谋划,周密安排,严格落实落细防控方案,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精益求精”做好复课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同时,各校纷纷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迎接师生返校,准备已就绪!

图片

5月21日,南昌二中昌北校区对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组织初一、初二全体任课教师及行政人员开展了复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切实提高校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在豫章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消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以科学、规范、精准的举措,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特别是在教室、办公室、走廊、户外运动场所等学生密集的重要场所,防疫人员都进行了全方位地消毒。同时,学校还进一步加强卫生保洁力度,深入实施校园卫生整治,通过加强校园地面清洗、加密校园垃圾清运频次、加强教室日常通风换气等方式,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病毒入侵校园。

核酸检测 高效有序又温暖

图片

5月22日8时30分,在瀛上村便民核酸采样点上已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有序排队,等候核酸采样。

“相比于在家上网课,还是回到学校学习,孩子的学习效率会更高效一些。今天过来做核酸检测的大部分也都是学生,大家有序排队,工作人员也一直在引导大家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昌通码,所以采样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瀛上村村民张先生表示,对于学校即将恢复线下教学感到非常开心。

图片

5月22日上午,南天金源社区便民核酸采样点根据实际情况,增加采样点工作人员,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人员疏导工作,避免人员扎堆拥堵增加等候时间,让核酸检测有速度更有温度;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动态通知提醒辖区居民分时段前往检测,全力保障学生复课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助力复课 交警全力护航

图片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学校周边路段变得繁忙起来,为保障学校复学期间师生道路交通安全,区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提前与学校就相关事宜进行对接,制定周密有效的交通安保方案,全力以赴、全心全意助力同学们复学复课。

为了给经开学子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区交警大队深化“护学岗”工作,各中队加大校门前及周边主干道、十字路口、交叉路口的巡逻管控,严厉查处车辆乱停乱放、超员、超速、逆行、闯信号、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严格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机制,开启“护学行动”,加强校门口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有序指挥接送学生车辆、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别样的返校

特殊的重逢

追风逐梦再启航

经开区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安全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为全区学校复课保驾护航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