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洪城红”医护应急队伍:战“疫”有我 集结上线!
  • 2022-05-24 09:42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天,一支“特别”的队伍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小区楼栋、街道巷陌……这是他们的“主战场”,每天密不透风的“大白服”和几十斤的消杀设备,这是他们的“武器”,他们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中,为经开区疫情防控持续注入“红色动能”。

仁心仁术,奉献担当

罗安峰是经开区麦园卫生所的一名医生,也是南昌市“洪城红”医护应急预备总队经开区大队的队员。5月19日,适逢经开区全员核酸检测,身为小队长的他迅速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奔赴战疫一线,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来,张嘴。很快的,不用担心。”身着防护服的他一边提醒老人,手上飞快轻拭,力道轻柔,熟练地进行采样,然后迅速将咽拭子头插入管中折断,盖上盖子,喷洒消毒液,封箱……一系列动作干净利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之前,他以仁心仁术守护着经开居民的生命健康,疫情之下,他同样无私奉献,全力以赴完成队伍中的各项防控任务,展示了经开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

图片

白衣执甲,双向奔赴

“这一次,让我们一起来守护我们的家。加油,南昌!”这是冠山医院检验科医生郭光宗发的一条朋友圈,作为经开区“洪城红”医护应急队伍中的一员,她在南昌核酸采样点已连续奋战20余天。

5月19日清晨五点三十分,核酸采样点已有居民排起了长队,还未吃完早餐的郭光宗迫不及待穿上了防护服,投入采样工作中。“有的时候穿着防护服一上午一口气要爬20几个单元的楼层,一百多层楼爬下来确实有点喘。”郭光宗说,不过她也有被暖到过。一次她在一个老小区门口,听到小区里的居民在背后交流着感谢医护人员时,顿时“破防”了。“那一刻,感觉所有的疲劳都没了,太暖心了,也更有劲了。”

谈起这段时间连轴转的工作,郭光宗唯一的心愿就是让所有医护人员都回到原来的岗位上,“那说明南昌的疫情彻底结束了”。

图片

默默坚持 暖心守护

徐秋燕是经开赤府村卫生室的医务人员,在收到征调通知后,义无反顾地加入经开区“洪城红”医护应急队伍中。在核酸采集现场,她身着密闭的防护服,有的时候热的汗水浸湿了口罩,雾气模糊了面罩,有的时候雨水则渗透进了防护服里,冷得双脚冰冷麻木,但她依然身姿挺拔地坚守在抗疫最前线,默默咬牙克服,从来都不会喊累。

在加入队伍的这段日子,让徐秋燕感受最深的,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同吃同住,从之前没有交集的陌生人成了最好的“兄弟姐妹”。每次出任务前的一句“快坐好,出发了”,都会让彼此心里暖暖的。大家互相帮助、齐心合作,“都抢着去爬楼消杀,谁都不想落下,之前有队员脚起水泡,不能走了还要坚持上,被队友们“强制休息”主动替他顶班,那一刻说实话内心是非常感动的。”徐秋燕说道。

图片

生命所系,日月见证,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私无畏。这些都只是南昌市“洪城红”医护应急预备总队经开区大队“大白们”的日常缩影,折射的确是医务工作者们以汗水和实际行动诠释白衣“战士”的责任和担当,也是他们遇到困难越战越勇的斗志和激情。这些点滴汇聚的一抹亮丽“红色”,生动诠释了“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无私,给人们带来久久的感动。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