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不折不扣 落实落细 经开区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加紧进行中
  • 2022-05-27 11:0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统筹部署、多措并举,按照“全面查、分类改、强力治”的思路,有力有序全面推进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筑牢自建房安全“防护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快”字当头 全面排查

为高效推进整治工作,经开区多个工作小组从快从紧持续对辖区整治范围进行走访,紧盯自建房违建加层、违法改扩建、擅自改变房屋用途及各类经营性用房,全天候、不间断、全覆盖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集中排查,并分类建立台账和信息库,确保摸清底数、列出清单,不漏一房一户。在排查过程中,各组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自建房业主和经营者主动排查、配合检测,实施动态化管理,实现“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全部排查工作,全面进入到房屋安全鉴定阶段,为推进下一步集中处理整治奠定扎实的工作基础。

图片

“干”字为要 坚决整治

对于排查出的隐患风险,经开区立即着手,坚持“一房一策”抓整改,有重点、分层次、按规定时限有序推进整治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消除排查出的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杜绝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

“这个自建房屋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燃气管道设置不合理,房屋也开始有裂缝出现,现在就是产权人要加快委托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房屋安全鉴定,我们把这个事情向你告知。”执法人员对经营商户说道。

近期,针对下罗村6栋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重点区域,经开区立即行动,对照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现场劝停整顿20个经营性场所,积极督促产权人尽快落实房屋鉴定工作,并对停业整顿的门店进行常规巡查,确保整治落实到位。

图片

“宣”字为核 人人知晓

为了让广大居民深刻了解自建房的危害,自觉支持参与到这项行动中,经开区还利用多种渠道大力传播自建房常见的安全隐患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全区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同时各个工作小组持续在全区“逐户上门”宣讲房屋安全政策和知识,对存在隐患问题的自建房屋,及时下发安全隐患房屋风险告知书并督促整改,并引导不符合经营条件的商户关停门店、撤离人员。

双岭村村民表示:“整治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是为老百姓着想,不仅仅增加了安全感,也能拥有更好的生活环境,我们也会继续支持和配合。”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经开区将对前期排查完成的自建房屋,在5月底前完成安全鉴定工作,同时加大力度进行专项整治,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健全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