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多措并举稳就业 端牢民生“大饭碗”
  • 2022-05-13 15:18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稳就业既是稳经济、稳社会,也是稳民生、稳人心,当前,经开区为满足用人单位招才引智与广大群众高质量就业的需求,经开区接连拿出实招新招,运用线上双选、远程面试等新模式,打好稳就业的“组合拳”,让广大群众端牢民生“大饭碗”。

千方百计稳就业、促用工

通过一个网址链接、一个视频会议的“进门”密码,求职者袁伟民很快进入了南昌凯讯光电有限公司的线上面试界面。一番交谈后,双方对彼此都很满意,面试顺利通过,不久袁伟民就顺利入职。

帮助袁伟民参加这次面试的是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江西亿隆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3月17日疫情刚刚“冒头”的时候,经开区便引导产业园旗下的人力资源公司迅速启动预案,暂停线下招聘活动,为企业与劳动者启动线上招聘和电话邀约。期间,还通过提供咨询服务,引导园区的欧菲光、海立等公司在职员工安心工作,降低离职率,缓解辖区企业的招聘压力。

图片

同时,经开区积极鼓励产业园入驻的企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障用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生产管理。园区内一大批像亿隆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在关键时刻顶了上去,克服种种困难,让企业的用工需求得到基本满足,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

线上双选保就业、稳民心

“没想到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找到了心仪的岗位,投递简历、笔试、面试,一套流程下来很紧凑,在‘双选会’平台上我很快找到了合适岗位。”提起这次线上找工作的经历,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赣南科技学院)的杨婷满脸欣喜。受到疫情影响,辖区高校的线下招聘会一度停滞,但毕业生的就业等不得。 

为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疫情期间,经开区依托云就业平台,开展百场校招“云”招聘活动,积极对接高校与用人单位需求,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就业,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线上对接平台,助力广大毕业生“云端”就业。

通过“线上双选”的模式,企业可以在平台上凸显自身的特色,也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毕业生们也能在平台上寻获自己中意的岗位,积累经验,做出合适的选择,有效地满足双方的服务需求。

图片

就业,一头连着企业运营、宏观经济,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经开区还将继续创新引才方式,扎实开展各类招聘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各项稳就业工作,有力有序推动稳就业工作取得良好局面。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