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发挥基层效能,奏好优化营商环境“协奏曲”
  • 2022-06-13 10:4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奋力推进双“一号工程”是当前经开区重要中心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经开区各级上下“一声号令千军动”,如果把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比作大海的浪潮,那么基层一线呈现的就是其中的朵朵浪花。今天,让我们将镜头对准经开区的乐潭社区,从一线的角度,看我区是如何将优化营商环境这股浪潮吹向企业与市场主体的心中。

一张帮办代办清单

 帮到“他们”心坎上

自大力落实双“一号工程”以来,乐潭社区便立即着手设立帮办代办点,以辖区群众和企业、经营商户的需求为导向,详细记录帮办代办事项,并由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等担任代办员。日前,乐潭社区将一张通过代办服务下发的工商营业执照,送到辖区小胡生鲜的经营者手中。拿到营业执照后,胡先生不时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这种代办服务已帮助他解决不少问题。

打开社区的帮办代办清单,上面密密麻麻记载了自开设服务以来登记办理的事项,一桩桩、一件件都是社区为解决企业和经营者的问题所作出的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增添了一份力量。

图片

一套“店小二”式的服务班底

助力“他们”发展

提升工作效能,还需要持续优化服务。为此,乐潭社区着力培养、建设一支“店小二”式服务队伍。6月10日,正式开始推行“365天服务不打烊”服务模式,确保群众和企业、经营者前来办事时,随到随办,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

除此之外,为助力辖区的企业和市场主体发展,社区第一时间将各类惠企便民政策包发送给企业,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工作。

图片

一份最真情实感的“幸福”

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为满足辖区商户子女享有更加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社区积极行动起来,针对商户子女幼升小、小升初的问题,做好就学政策宣传解读,帮助办理好入学手续。在寒暑期间,组织开展公益课堂,让他们经营没有后顾之忧。不仅如此,为提升社区与商户的沟通联系,同时邀请商户深入参与到社区的“共建共享”中,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图片

一叶知秋,以小见大,透过来自基层社区的见闻,可以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投身营商环境建设迸发的驱动力。下一步,经开区将以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为目标,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当好企业和商户的“贴心人”。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