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经开区“洪城红”机关党员应急队伍: “疫”无反顾 勇毅前行
  • 2022-06-06 10:0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自经开区“洪城红”机关党员应急大队成立后,全体队员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迅速集结进入战斗状态,奔赴梅岭高速公路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机关党员战斗在一线、吃苦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的斗争精神。

闻令而动 向“疫”而行

图片

当得知在招募机关党员应急队员志愿者到梅岭收费站(出口)进行卡口值守时,区城管局党员干部刘成凡主动请缨,尽管机关工作繁重,但他仍毫不犹豫先后两次报名出征。值守卡口期间,他担任晚班负责人,积极值守夜班,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其他同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精心组织,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

6月1日晚上,小雨淅沥,寒气袭人,又有蚊虫叮咬,刘成凡却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对每一辆车、每一个人进行认真仔细地排查核实。连续多日的工作使他身体疲惫,但他从来没有退缩过,也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用初心和行动践行着自己入党入职时的峥峥誓言。

坚守不退 “疫”线担当

图片

图片

49岁的陈志茹是经开区“洪城红”机关党员应急队第二批出征队伍的白班负责人。为切实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陈志茹奔赴志敏大道梅岭收费站(出口)进行卡口值守,严格排查登记外来车辆及行人。每天清晨,她早早地就来到梅岭高速公路卡口,穿好隔离服,做好个人防护,开始了一天8小时的值守。

在卡口值守中,她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并讲行登记,需要直接接触过往人员,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值班工作重复枯燥,有时遇到车辆聚集情况,她必须在车流中进行工作,十分危险。长时间的站立让她腰酸背痛,一轮值班下来,她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早已湿透。

家人的支持给了她最大的鼓励,尤其是即将高考的孩子对她的工作表示非常理解,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有了家人的支持,我觉得我的辛苦没有白费,一切都是值得的。”

“疫”线绽放 党员之花

图片

“您好,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您好,请到旁边点位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在梅岭货车营地卡口,经开区“洪城红”机关党员应急队队员罗婧一遍遍地向过往车辆说道,她不顾闷热,一次次抬手举码、弯腰登记,为来往货车司机提供服务。由于来往集装箱卡车、运货车较多,车身又较高,她经常需要高高举起场所码,便于司机扫码,有时因阳光反射扫码不畅,伸举长达几分钟,长时间下来,脖子、手臂酸胀不已。

在一次值守中,因为要跨过栏杆引导司机完成核验工作,她不慎磕伤了腿,其他队员看到她破皮流血的伤口后,劝她到旁边休息一会,她自己却不当一回事,淡定地说:“没事的,我能坚持!我这点伤没什么。”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他们只是众多党员抗疫者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经开区的广大党员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化身硬核“红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