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工作
分享到:
小小遮阳棚,彰显大民生!这份清凉,很暖心!
  • 2022-07-22 09:2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现在的天气

连出门都需要很大的勇气

在毒辣的阳光下等红绿灯

简直就是煎熬

炎炎夏日

如何解决路口等红灯遭暴晒问题

提升市民出行的体验感

经开区的这个智慧路口

给出了满分答案

图片

“在遮阳棚下等信号灯,舒服多了!就算下雨也淋不着了,真心为这便民之举点赞!”7月16日,在经开区庐山南大道枫林路口,市民王女士忍不住夸赞一番。

图片

作为全市首个“智慧”路口,庐山南大道枫林路口的4个安全岛都安装了固定的钢架遮阳棚。竖立在非机动车道上的白色遮阳棚,与道路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木交相呼应,成为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在烈日下出行的市民在等候红绿灯时营造了一片清凉空间。

图片

安装遮阳棚遮阳棚不仅可以让出行市民免受日晒雨淋,还可以减少停车越线、抢道乱行等现象,潜移默化地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有利于形成畅通、有序、舒适的城市环境。

作为一名交通志愿者,市民李先生同样感触颇深:“像我们以前在道路口维护交通秩序,没有遮阳挡雨棚时,只能日晒雨淋的,现在有了大棚又好躲雨,又好躲太阳。而且遮阳挡雨棚投入使用后,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变多了,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也明显减少了,好处多多!”

图片

“这里的安全岛等待区设置了大型遮阳棚和休息长椅,使等红灯不再是煎熬的事情,降低行人因等待焦虑而闯红灯的行为发生,为行人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经开区交警大队民警郑昊介绍道。

2020年7月,经开区在庐山南大道枫林路口率先投入使用首个“智慧”路口。建设了包括雷达检测全息信号控制系统、电子警察、环保卡口、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行人闯红灯语音警示器、路口信息发布屏、等待区遮阳棚及休息长椅、指挥岗亭等一批设施设备。

图片

小小遮阳棚,彰显大民生

一顶顶亮眼的白色遮阳棚

撑起的不仅是一片小小的阴凉

更是经开区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的为民理念

经开区始终以便民、惠民、利民为目标

强化城市功能设施配套建设

提升城市宜居宜业水平

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